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夺冠5大镜头:飞天扣杀夺赛点 网前一击致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注定是属于中国人的日子,在这一天中国代表团打破了悉尼奥运会单天六块金牌的纪录,可喜可贺。而在这众多的金牌中,最最吸引国人关注的无疑还是林丹与李宗伟的巅峰对决,在这场决赛中,林丹气势没让人失望,气势如虹连下两局,整场比赛仅仅让对手得了20分,表现堪称完美。这对于中国羽毛球界是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比赛,为此我们将细数本场比赛林丹的五大镜头,重温这场伟大的胜利。

  扣杀抢分开好头,李宗伟两度鱼跃处下风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双方都在拉吊中寻求机会,林丹突然点杀斜线,李宗伟奋力鱼跃将球救起。随后林丹没有手软,在网前的争夺中逐渐占据主动,对手只能将球挑到中后场,林丹果断起跳劈杀,李宗伟再次做出鱼跃救球的动作,不过林丹杀球力量极大,李宗伟接杀挂网。林丹第一分的强势拿下也给全场比赛定下了基调。

  网前斗智亦占优 林丹势如破竹赢首局

  第一局的最后一个球,在李宗伟首先发出网前小球后双方随即在网前展开平抽,随后林丹在接住了对手的杀球后巧妙放网,最后用一个漂亮的勾对角让对手措不及防回球挂网。21比12林丹轻松拿下首局。

  网前扑杀一击致命 李宗伟狼疲于招架

  第二局一开始,林丹气势如虹开局竟以8比零大比分领先。林丹发一个网前小球,双方随即在底线展开拉吊,都试图在底线压制住对手,在几个回合后,林丹突然在 后场击出一个平高球,这个球质量极高飞到了李宗伟场地的右下角,李宗伟只能勉强将球捞回到网前,林丹准备充分,在网前直接扑杀得手,李宗伟被打得狼狈不堪, 8比0的开局可谓气势如虹!

  飞天扣杀勇夺赛点 超级丹终成奥运冠军

  比赛的最后一个球,林丹并没有因为是金牌点而急躁进攻,而通过几拍的拉吊再次使对手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在李宗伟勉强从底线救回球落到了林丹的中场后,超级丹看准机会双脚起跳大力劈杀,李宗伟此时已经毫无还手之力,回球软绵绵挂在网上,2比0,林丹终于成就自己奥运冠军的梦想。

  扔鞋扔球拍扬眉吐气 全场气氛推至最高潮

  在赢下最后一分后,林丹异常兴奋扔掉手中的球拍躺在了场地上。随后在与教练拥抱后他面向看台将立下赫赫战功的冠军球拍抛给了观众,全场欢声一片。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扔完球拍后林丹竟脱下自己的两只战靴分别抛给了不同方向看台的观众,随即全场气氛被推至最高潮。(搜狐体育 比例)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