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父亲:大赛前她都去剪发 等不打球留长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志勇)8月17日晚8时,北京大学体育馆内人声鼎沸,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正在这里举行,这也是奥运会第一次设立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项目。在距体育馆几百米的一间70余平方米房间内,张怡宁的父亲和30多位媒体记者们也在电视机前关注着比赛的进程。

  “中国队实力强,只要正常发挥一定能赢,”面对新加坡选手凶猛的进攻,张爸爸在电视机前仍然是显得非常平静。

  第一盘比赛王楠第一个出场,轻松拿下新加坡选手的冯天薇。第二盘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迎战世界排名第六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第一局,张怡宁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以9比11先失一局。

  张爸爸还是保持着平静的神态,并且还不时安慰旁边比他还着急的记者们:“没事、没事,慢慢就过来了”。果然,从第二局开始,张怡宁越战越勇,好球连连,“中路、变正手、再反手,对,就这样,”张爸爸在电视机前也开始忍不住对冠军女儿进行“指导”。

  “张怡宁和李佳薇从小一起长大,乒乓球是从小打到大,她们太熟悉了。这次李佳薇也有所改变,以前都是抓张怡宁的反手,这次改走中路。不过张怡宁有能力改变局势,她性格沉稳,打法是弧圈结合快攻,习惯看稳了以后再打。”

  果然,比赛的进程被张爸爸言中,后三局张怡宁再没有给李佳薇机会,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分。第三盘,中国队乘胜追击,张怡宁与郭跃的组合以3比零拿下了新加坡队的李佳薇和王越古,中国队以3比零的总比分顺利取得女子乒乓球团体冠军。

  在全场观众为中国队的胜利欢呼时,张爸爸也挥舞着拳头,兴奋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为中国队的胜利鼓掌喝彩,发自内心的笑容浮现在一直都非常平静的脸上。

  “也有点紧张,毕竟是奥运会上的第一次团体决赛啊,责任重大啊。”说到女儿,张爸爸说,就是在奥运会之前带张怡宁去剪了一下头发,“每次大赛前她都要去剪一下头发,其他的乒乓球男女队员基本也都有这个习惯。”

  说到张怡宁招牌式的短发,张爸爸说,她从小到大就是这个发型,“她妈妈一直希望她能留长发,扎辫子,可为了运动一直都是留短发,等什么时候不打球了再留长发吧”。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