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评论

中国女乒3-0胜新加坡 获奥运女团首金创造历史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北京大学体育馆,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开战,中国女乒对阵由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队,结果中国女乒3比0毫无悬念的战胜战胜对手,拿下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

  中国女乒第一个出场的是老将王楠,而新加坡派出的是冯天薇。比赛开始冯天薇的正手位发球很有特点,进攻也颇具威胁,王楠首局以5比8落后。王楠正拍抢攻得手,接连追分成功,8比9只落后一分。冯天薇正手前冲得手,11比9首冯天薇先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楠逐渐放开,王楠擅长的反手反拉遏制住了冯天薇的正手。一路打到10比3,率先拿下局点。王楠发球直接得分,11比3,王楠扳平一局。

  第三局王楠利用节奏上的变化牵制冯天薇,尽管在中台的僵持时,冯天薇稍具上风,但球风老道的王楠还是先拿下局点,10比7。冯天薇正手拉抽出界,王楠11-8取下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争夺的更为激烈,在中盘阶段,王楠才将比分扩至7比3。此后冯天薇的节奏完全被打乱,王楠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比6。王楠总比分3比1拿下冯天薇。中国女乒先取一分。

  第二场张怡宁对阵李佳薇。李佳薇不愧是新加坡的“一粒”,第一局开始李佳薇死死压制张怡宁的中路“死角”,10比6领先,张怡宁不急不躁又将比分追成9比10,张怡宁发球失误,李佳薇取下第一局。

  第二局张怡宁打了个不错的开局,4比1领先。双方都想办法调动对手,往对方的“死角”中路打。张怡宁发球抢攻得手,李佳薇正手回敬一分。随着张怡宁正手抽杀得分,张怡宁11-3取回第二局,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李佳薇的正手连续拍打张怡宁的正手,张怡宁防守很稳,11比4再下一城。李佳薇在第四局连续“偷直线”得手。放弃相持球的打法转而搏杀。双方比分咬成3比3。张怡宁的全面此时显示出来,张怡宁将比分扩大,9比5。最终3比1战胜李佳薇,中国女乒大比分2比0领先对手。

  在第三场的双打比赛中,张怡宁、郭跃迎战王越古、李佳薇。新加坡的这对选手配合很默契,双方一直打到8比8平,但最后还是张怡宁、郭跃技高一筹,11比8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张怡宁、郭跃乘胜追击11比5,再得一分。决胜的时刻张怡宁、郭跃一鼓作气11比6拿下比赛。中国女乒从而总比分3比0战胜新加坡队,获得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