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赛艇四个夺金点只实现一个 两大沟坎看如何跨越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高进)

  “赛艇14金被12国瓜分,只有澳大利亚和英国拿了两块。”

  “那你怎么不能拿两块?”

  “我四块还都想拿呢!”

  这是中国女子四人双桨今天夺得中国赛艇奥运参赛史上唯一一枚金牌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和赛艇部部长、中国队领队曹景伟的一段对话。

  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双人双桨等几个重点项目上错失夺金机会,只有在最后一刻才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到底是什么沟坎难以越过?

  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中国队副领队曹景伟在谈到本次奥运会最大的障碍时说,第一是心态难以把握。运动员、教练员都想打好比赛,观众期待很高,业内人士也充满了金牌突破的渴望,这些无形中会造成比赛过程中心态的失衡。

  第二点是奥运会竞争异常激烈,国外运动员也是精心准备了四年,他们可以在世界杯赛上输,甚至可以在世锦赛上输,但奥运会高度重视,他们的作风非常顽强,准备充分,在奥运会上表现比平常国际比赛更加突出。

  他说,挑战这么多,而且中国赛艇从来没有夺金的经验,加上我们这两年练得还不错,所以在遇到困难后心态的变化和把握影响了比赛的发挥。“虽然体能为主导,但全程技术很重要,心态出问题导致技术变形,能量代谢发生改变,影响是一连串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