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丘索维金娜演绎不老传说 33岁首获单人项目奖牌

    搜狐体育讯 和众多的十七八岁的花季少女一起出现在17日的女子跳马决赛场上,丘索维金娜的脸显得如此沧桑。也难怪,自从17岁代表独联体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至今,这已经是丘索维金娜的第五届奥运会了。1992年,或许是现在奥运体操赛场上很多女孩子的出生年份。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决赛中,丘索维金娜排在第五个出场,她的第一跳是以她名字为命名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得到了15.725分,第二跳则为直体冢原转体720度,虽然落地不太稳,而且有勾脚,但是瑕不掩瑜,她得到了15.425分,最终以总分15.575分,获得了银牌。这也是她本人的第一块奥运会的个人奖牌。

  德国队的教练们疯狂般的冲向她,将她一把抱起,仿佛这一刻她已然获得了奥运会金牌。对于丘索维金娜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不能再苛求的好成绩,好得让人惊讶,33岁“高龄”还能保持世界前三的跳马水平,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这个转换了三次国籍,为儿子的白血病选择复出的小个子女人,身体里究竟蕴藏了怎样的力量?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1975年6月,1991年16岁时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的女团和自由体操的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首次代表独联体参加奥运会,摘得女子团体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加奥运会,但并没有获得奖牌。北京奥运会,她代表德国出战,并且为德国队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银牌。她也成为女子体操历史上唯一一位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选手。

  而她坚持的动力只有一个,就是他患有白血病的儿子。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得到两枚金牌的她本来已经准备退役,但儿子却得了可怕的白血病。为了高昂的医疗费,丘索维金娜重新回到赛场,并且全家迁至德国定居。此后,丘索维金娜再度回到赛场,原因很简单,只是为了让身患白血病的儿子重新过上健康的生活。因为她每获得一块奖牌就会得到3000美金的奖金。好在目前她的儿子的病情已经稳定,丘索维金娜也可以更安心地在赛场拼搏,谈到自己在赛场坚持了这么多年的动力时,丘索维金娜饱含感情地说,“我喜欢体操,喜欢从事它,它给我带来那种难以说出来的喜悦。什么时候会结束体操生涯,我自己也不知道。”

  以丘索维金娜目前的状态和竞技水平,谁又能保证她不会出现在伦敦的赛场上呢?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