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替补主攻李娟发挥有亮点 薛明技术还须逐渐完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00点,中国女排在A组最后一场比赛里3-0完胜老对手日本女排,此场胜利也使中国女排在下一轮8进4交叉赛中选择对手起了很大作用。

  在这场比赛开局阶段,由于日本队发挥出色,士气高昂,令中国队一度失误连连。陈忠和此时不得不调兵遣将,意图改变场上颓势,重新布设进攻节奏。

  第一局比分2-7落后时,李娟替换杨昊上场,接替其大主攻位置。李娟上一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里,在第四局由于与冯坤配合出现失误,导致冯坤急躁落泪。在这一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里,李娟的发挥有所起色,没有出现致命失误。当冯坤在第一局比分3-10落后被魏秋月替换下场后,李娟与魏秋月的作用此时得以显现,依靠在天津队时多年的娴熟配合,两人在传接配合过程时,没有出现以往那种球不到位,而要依靠主攻自身能力去进行调节的不利局面。总得来讲,魏秋月的传球相比冯坤比较细腻,在跑动传球中,魏秋月的基本功也比较扎实,加上年轻灵活,相比动作略微僵硬的冯坤而言,球更容易到位,李娟毕竟自我调控能力不如杨昊,力量又逊色于王一梅,一旦传过来的球比较扎网,李娟的失误就会增多。因此,魏秋月距网稍远的喂球更容易让李娟发挥其特长。李娟此场比赛扣球得6分,拦网方面也有3分入账,应该说基本算是发挥了水平。

  薛明替换赵蕊蕊上场,在拦网方面贡献很大,得到全队最高4分。薛明的拦网在上一场对美国队的比赛里就发挥了高超水平,在这一场比赛里也没有相形见绌。在发球方面,薛明也起到了破坏对手接发球体系的作用,长距离高飘同样也让日本队稳固的一传形成漏洞。但薛明的快攻力量偏软,只是依靠落点得分,一旦对手换上身高马大的欧美球员,薛明的这些优势就无从体现。三号位快球是薛明的特色,但相对于师姐赵蕊蕊,薛明在这一点的进攻过于单调,时间差战术基本没见其使用,而在二号位跑动背飞进攻中,薛明的腰腹力量明显不如马蕴雯充沛,因此,她的二号位背飞常常能被对手成功拦截。薛明的优势是在于对手对其重视偏少,针对性拦防不多,如果一旦对手加以重视,薛明再不加强改善自身缺陷,将会陷入第二个“赵蕊蕊”的尴尬境地。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