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罗马尼亚体操终见首金 高挑美女演绎自由操精彩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罗马尼亚选手姑娘伊兹巴萨以稳定的空翻,精妙的连接,获得15。650的高分,力压两位美国选手肖恩和柳金获得了北京奥运会自由体操冠军。中国选手江钰源排名第四。

  来自布加勒斯特的姑娘伊兹巴萨身材修长,1。64米的身高,金色的发辫,脸上总是带着浅浅的微笑,她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朴实的美。温柔,谦虚,女子团体决赛后她安慰失利落泪的俄罗斯少女赛梅娜娃,那温情的一幕感动了现场很多观众。

  少年时期,伊兹巴萨就展现出了不错的体操天赋,2005年的欧洲少年体操奥林匹克赛上她就获得了自由体操冠军。进入了成年组她继续良好的发展,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全能第三和平衡木的银牌,战绩不俗。但随着其他选手难度的增加,2007年伊兹巴萨全能上逐渐丧失了竞争力,过高的身高让她在完成高低杠动作时相当困难,再加上近些年罗马尼亚教练在高低杠上执教水平下滑,伊兹巴萨逐渐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希望在自由体操上取得突破。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伊兹巴萨获得了团体第三,但在自己的强项自由体操由于空翻转体度数不足,动作降组,最终无缘前三。

  为了备战奥运会,伊兹巴萨重新组合了自由体操动作,新练习了屈体旋空翻,并且加强了空翻落地的控制。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先是和队友合作拿到了自由体操的铜牌,全能项目稳定发挥获得第8。今天的自由体操她第8个出场,前面的美国选手肖恩稳定发挥,获得了15。500分,伊兹巴萨的A分为6。5分,她必须拿到9分的B分才可能超过对手获得冠军。随着伴奏音乐响起,开场的屈体旋稳定落地,稳健的团身旋,激情的舞蹈,后直900接前直360钉在了地板上,观众被她出色的表现感染,随着乐曲的节奏有节奏的鼓掌为伊兹巴萨伴奏,当后直1080稳稳落地时,全场沸腾了。所有人都明白,冠军很有可能就是这个面容清秀的高挑的罗马尼亚姑娘,15。650分!冠军是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这个18岁的姑娘此前没有获得任何世界冠军,却先拿到了奥运会冠军。

  由于罗马尼亚女子体操近年陷入低谷,自2004年奥运会后她们没有获得任何世界冠军,这次奥运会她们只有三人次分别在自由体操,高低杠和平衡木进入决赛,伊兹巴萨的冠军有可能是罗马尼亚此次奥运会女子体操唯一的一个冠军。但她的夺冠将在很大程度上激励处于低谷的罗马尼亚体操,或许将是罗马尼亚女子体操复苏的转折点。

  (尤拉)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