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万米决赛:非洲三国内战 贝克勒卫冕演辉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强大的埃塞俄比亚军团虽然受到了他们的非洲同胞肯尼亚、厄立特里亚选手的挑战,但他们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比赛经验确保了卫冕冠军贝克勒在“鸟巢”完成了自己的卫冕。

贝克勒夺冠的成绩是27分01秒17。

  北京奥运会男子10000跑的决赛于今晚22点45分正式开始。男子10000米跑项目不设预赛,所有39名参赛选手今天在“鸟巢”同场竞技。男子10000米跑无疑是埃塞俄比亚人的天下,本届奥运会,埃塞俄比亚派出了包括传奇巨星海尔-格布雷塞拉西耶,雅典奥运会冠亚军克内尼萨-贝克勒和塞莱希-塞黑尼三人组成的强大阵容。

  比赛开始后大部队很快拉开了距离。比赛3圈过后,三名来自厄立特里亚的选手开始加速,并在大部队之前领跑。三名厄立特里亚选手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打破埃塞俄比亚选手垄断该项目金牌的选手。厄立特里亚选手基达内-塔德塞在前四圈处于第一位的位置。三名厄立特里亚的选手采用将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割开来战术让埃塞俄比亚军团无法实现他们的战术意图。另一名厄立特里亚选手梅达欣从第五圈开始与基达内-塔德塞轮流领跑,随后塔德塞仍然领跑大部队。

  比赛进入中段后,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依旧占据第一剧团。13圈过后部分选手已经开始加速打乱原有的排名格局。比赛进行到第14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摩西-马赛加速后领跑大部队。17圈过后,埃塞俄比亚军团已经开始发力。被誉为男子10000米世界第一人的老将格布雷塞拉西耶先加速以求打乱对手的节奏和保存队友的实力。20圈后,厄立特里亚的三名选手已经只剩下塔德塞孤军奋战,独自对抗埃塞俄比亚军团。

  22圈后领先的已经变成了肯尼亚选手马赛,两名肯尼亚选手和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500米,卫冕冠军开始全面开始加速,作为世界上顶尖的5000米、10000米跑选手,贝克勒在最后一圈中展示了他无与伦比的冲刺能力。最后一圈的冲刺中,贝克勒已经无人可挡,在冲过重点线时有意放慢了自己速度的贝克勒最终还是和自己的队友塞莱希-塞黑尼包揽了男子万米的冠亚军,重演的了雅典的辉煌。

  肯尼亚选手迈卡-科格和摩西-马赛分别获得三、四名,他们的成绩均为27分04。埃塞俄比亚老将格布雷塞拉西耶虽然只获得第六,但仍然为埃塞俄比亚万米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