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的父亲王德占:女儿终于圆了最后一个奥运梦

  新华网辽宁抚顺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范春生)中国乒乓球女队17日晚如愿以3:0战胜新加坡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第一枚金牌。在辽宁省抚顺市王楠的家中,像过节一样,王楠的父亲王德占激动地说:“女儿终于圆了最后一个奥运梦想!”

  今年30岁的王楠已获得20多个世界冠军,早已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于一身的大满贯冠军得主。

这次是她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目标就是在北京夺得金牌,为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记者驱车从沈阳到抚顺,赛后第一时间来到王楠家。

  “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王楠一直在坚持、在努力,今晚终于圆了她的梦想了。”王德占见到记者时,一边忙着接亲朋好友祝贺的电话,一边激动地说。他还向记者透露,雅典奥运会与张怡宁摘得女双冠军后,王楠本来有了退役的念头,但经家长和有关方面的劝说,最终决定再坚持一届奥运会。

  “她不希望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2008年的记忆是空白的。”王德占表示,为了北京这块金牌,王楠从2005年开始,在队内实行公开竞争后,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技术的突破、体能的挑战,还有年轻队员的猛烈冲击。她即便是“大满贯”得主,仍然在队内循环赛中与比自己小很多的队友竞争,体现了一个老队员的风采,也算超越了自我。

  当晚,辽宁省体育局、抚顺市主要领导也在比赛后赶到了王楠家表示慰问。王德占在感谢之余解释说,我们老两口儿没咋看直播,说真的,看直播的时候太紧张,遭罪啊。“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不是也没看直播嘛,比赛结束的时候还是你们记者打电话告诉我结果的呢!”王德占还称,作为父母,现在心里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打完北京奥运会,楠楠的婚事也该办了。原来,三年前王楠就登记结婚了,但为了备战这次奥运会,始终没操办婚礼。这对身为东北人的父母眼中,一直算是一个缺憾。

  王楠7岁开始打球,1992年进入省队,1995年被选入国家队。凭借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王楠迅速在中国队占有一席之地,并成为邓亚萍退役后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她还是目前中国队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之一。当记者最后问到是否有信心女儿能再获单打金牌,王德占笑着回答:“这个可不好说,应该说她们三个人都有这个实力,不过,我相信这枚金牌肯定是中国人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