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篮管中心主任:中国女篮要考虑争夺奥运奖牌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今天进行了女篮小组赛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女篮以七十九比六十三击败欧洲劲旅捷克队,并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队。

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赛后表示,中国女篮将争取奥运奖牌。

  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会的五场小组比赛中,虽然首战输给美国队,但此后表现出色,相继击败了西班牙、捷克等强大的对手,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八强。李元伟认为,现在的中国女篮并非超水平发挥,而是打出了真实的实力。

  “我们的队伍打出了我们真正的实力,从今年的准备来看,在‘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自己的气势和苗头,无论是信心、气势、力量、对抗还是防守,在好运北京都已经充分体现,”李元伟说。他认为,“在奥运赛场,中国女篮对西班牙和捷克比赛攻守表现很好,对手身材高得多,篮板上占优势,但在内线却不占到优势,主要是我们的小个子球员绕前防守,他们也很不适应。”

  与捷克队的比赛,尽管对手上半场就拿到了十一个进攻篮板,但是中国女篮在得分上一路领先,在第一节结束后,捷克队主教练甚至就认为,他们已经输了。“这场比赛,我认为两个队已经拉开了距离,”李元伟信心百倍的说。

  根据国际女篮的实力格局,美国和澳大利亚、俄罗斯为第一集团,中国和捷克、西班牙都属于第二集团。如今,李元伟显然看好中国跻身与一流强队竞争的行列。“球打到这个份上,我们首先要战胜白俄罗斯进入四强,”他说,“然后想能不能拿奖牌的事情。不光是我,我们的队员都会考虑争夺奖牌。不过,我们也不会因为这种想法而麻痹大意,或过度紧张。奥运开始前我担心她们紧张,打开了后,我觉得她们不存在这个问题。”

  李元伟最后说,“五场比赛打完,中国女篮得到了全场观众和全国球迷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后面的两场比赛大家继续给予信任,给予支持。我们会有好的表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