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体育部长:缺乏领军人物 现急需体制改革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奖牌数非常不如人意,到目前为上,仅以7金12银12铜列在金牌榜的第8位,已经引发俄罗斯国内社会各界的众说纷纭。近日的俄罗斯《体育快报》记者对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进行了专访,由对俄罗斯代表团的大面积失利进行了深入分析。

摘录如下:

  《体育快报》:俄罗斯男子体操的形势不好,您就此和别人谈过吗?

  维塔利·穆特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虽然显而易见,在一些项目上,队员们的成绩与他们平时训练时的期望值不一致。不过,无论是培训机制还是组织方面我们都没有问题。团队的所有愿望也都执行了。我认为,俄罗斯体育署、俄罗斯奥委会及各种体育协会的工作也是高水平的。

  《体育快报》:北京奥运会表明,我们能夺冠的人越来越少了?

  维塔利·穆特科:我们需要在每一项运动上都有领军人物。比如以前的波波夫和卡列林,现在的伊辛巴耶娃。美国人有菲尔普斯。这个小伙子身上透出的自信引人注目。而我们在一些体育项目上失去了领军人物。

  《体育快报》:当你制定发展国家足球计划时,别人嘲笑你。现在没人嘲笑了。您打算要制定发展俄罗斯体育发展的计划吗?

  维塔利·穆特科:那还用说!我已经说过,11月5日将要举行俄联邦政府国家委员会会议,期间将要通过有关发展俄罗斯体育的条款。要改掉好多东西,否则,一些体育项目上的负责人会挡住专家的路,企图自己领导一切。我们能够取得成绩,但目前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缺乏强有力的管理。我们有隶属于总统的体育及运动委员会,有俄罗斯体育署,有俄罗斯奥委会,有各项运动的协会,还有各种各样的体育协会——“斯巴达克”、“发电机”及其它组织,还有各个地区的体育及运动委员会。想像一下,有多少机构!只是因为他们全都没有协调工作。我们的任务是——建立管理俄罗斯体育的严格机制。每一个机构都应找到自己的位置,如果我们完成了这些任务,我们就会轻松战胜对手。现在您自己亲自判断判断,在俄罗斯奥委会和俄罗斯体育署互相对骂的情况下,难道可以期望取得好成绩吗?(编译/屈春晖)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