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战报-中国队79-63大胜捷克 小组第二名出线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丁淑丁)今晚20:00,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篮小组赛,中国队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捷克女篮。中国队一路高歌79-63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苗立杰得21分全场最高,陈楠和卞兰均得分上双。中国男篮也来到现场为女篮助威。

  第一节,苗立杰突破上篮为中国队率先得分,捷克队频频失误,陈楠抓住机会连得5分。当比分变成9-4之后,中国女篮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隋菲菲多次抢下防守篮板,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领先至17-4,捷克队请求暂停调整。捷克队开局手感不佳,韦切罗娃、哈尔季戈娃等人多次出手不中,苗立杰在首节末尾打出2+1,宋晓云超远距离三分差点命中,首节结束,中国女篮24-11领先。

  第二节比赛,捷克队韦塞拉拿下进攻篮板,库利切娃投篮得分,卞兰回敬一球。韦切罗娃2罚1中时,心急的陈楠过早进线,结果再送对手1分。接下来双方手感都比较冷,陈楠上篮被库利切娃封盖,随后陈楠发威盖掉维特奇科娃的投篮,刘丹在进攻中将球拉到外线命中3分。捷克队马霍娃突破上篮得分。苗立杰和隋菲菲先后在和对方的拼抢中发生碰撞,苗立杰受伤下场接受治疗,中国队暂停调整,此时以39-22领先17分。随后宋晓云强攻得分,捷克队则命中一个圈顶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41-25领先。苗立杰和陈楠得分上双。

  第三节开始,卞兰防守犯规先送捷克2分,捷克队似乎在罚篮上找到手感,三次均两罚全中。中国队在苗立杰和隋菲菲突破上篮得分后,出现几次失误,比分升至45-29后,中国队长时间没有得分。捷克队抓住机会追赶比分,得到一个远投角和一个侧投命中。本节剩下5分37秒,中国队请求暂停。随后双方互有得分,陈楠封盖了韦塞拉的上篮。捷克队犯规较多,先是库利霍娃对陈楠犯规,后者两罚一中,韦塞拉封盖苗立杰的突破时第四次犯规。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比分为65-45。

  最后一节,陈楠封盖维特奇科娃上篮,隋菲菲上篮得分。在中国队凶猛的包夹下,捷克队得分乏术,失误频出,多名队员四次犯规。中国队则多次断下捷克队的进攻。捷克队加强防守,打了中国队一个24秒违例。苗立杰拉开突破上篮得分,哈尔季戈娃回身命中一球,比分为75-59。随后场面陷入胶着状态,双方投篮均不中的。距离比赛还有1分半的时候,陈楠重新替换上场,中国队回到首发阵容,卞兰急停跳投命中,莫克罗索娃左投命中,为各自球队得到最后两分,比赛以79-63结束。中国女篮以小组第二出线,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对阵白俄罗斯女篮。

  中国首发阵容:苗立杰 隋菲菲 陈楠 卞兰 宋晓云

  捷克首发阵容:韦塞拉 韦切罗娃 马霍娃 库利切娃 维特奇科娃

  (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