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奥运明星许索维蒂纳:用一切去交换儿子的生命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陈建)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能用来交换的,金钱、事业、荣誉,乃至祖国。只要对手是病魔,只要换来的是至爱亲人的生命。这就是北京奥运跳马项目银牌得主奥克萨娜·许索维蒂纳的生活。

  八月十七日晚,这位三十三岁的体操老将,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和七个差不多只有自己一半年龄的女孩子竞争。比赛间隙,当镜头转向她时,她很夸张地一笑,皱纹明显,分外沧桑。

  无论腿有多酸、背有多痛,许索维蒂纳都要参赛。“不参赛,我儿子就活不下去了。”她要用微薄的比赛奖金支付儿子的医疗费,别无选择。

  一九九二年,许索维蒂纳和今晚参赛的其他女孩子一般大。她代表独联体,出征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女子团体冠军。随后三届奥运会,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二〇〇二年,她三岁的儿子被诊断患白血病。但乌兹别克斯坦没有专门的肿瘤医院,而且许索维蒂纳的家没有医疗保险。

  “当知道他病了时,我完全崩溃了。”许索维蒂纳决定带儿子前往西方国家接受治疗。德国接纳了她,当地人士纷纷解囊资助她和儿子一起,与癌症病魔抗争。

  她的故事传遍体操界。大约这就是为什么,在八月的北京,这位唯一出征过五届奥运会的女选手,在国家体育馆中获得数千观众的热烈喝彩。虽然这一次,她代表德国。

  这位身高只有一米五三的母亲,体重不过四十四公斤。她儿子现在八岁,状况良好,只是每季度需要做一次血液透析。(完)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