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综述:澳大利亚获小组头名 韩国搭上末班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篮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尘埃落定,澳大利亚队在和俄罗斯队的小组头名争夺战大胜,韩国队险胜拉脱维亚,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巴西队终于在四连败之后,赢得一场胜利。A组1到6名分别是澳大利亚、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拉脱维亚(淘汰)、巴西(淘汰)。B组1到6名:美国、中国、西班牙、捷克、新西兰(淘汰)、马里(淘汰)。

  □ 西班牙 79-47 马里

  西班牙队在首节比赛中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而马里队手感不佳,在进攻端也被西班牙队抑制,首节比赛仅得到5分。西班牙队在大比分领先后有些松懈,马里队趁机将分差缩小,但奈何实力差距,比赛还是过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老将瓦尔德莫罗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并有6次抢断,蒙塔娜娜本场状态依然不错,13分9个篮板6次抢断4次助攻。西班牙队小组赛以3胜2负的战绩排名B组 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马里队则五战尽墨,无缘淘汰赛。

  □ 澳大利亚 75-55 俄罗斯

  比赛一开始双方争夺就很激烈,俄罗斯队在先落后的情况下,由哈蒙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首节比赛结束时以19-15反超,次节比赛,澳大利亚的攻势依然未改善,她们很难将球有效地交到劳伦-杰克逊的手上,另一方面又无法防住哈蒙,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落后俄罗斯队12分之多。第三节比赛,澳大利亚队在进攻端势如破竹,单节砍下30分,另一方面也加强了防守强度,单节只让俄罗斯队得到10分,末节比赛俄罗斯也仅有8分入账。澳大利亚的劳伦-杰克逊砍下两双,16分14个篮板,俄罗斯的核心球员斯特潘诺娃只得到3分。澳大利亚以5战5胜的战绩排名A组第一,俄罗斯队列第二。

  □ 拉脱维亚 68-72 韩国

  此役,拉脱维亚和韩国队同是1胜3负,因同组巴西队前四战皆败,也就意味是说两队在争夺A组的最后一张晋级门票。韩国队开局不错,很快以12-6领先,此时佐戈塔开始爆发连续得分,帮助拉脱维亚首节以22-20反超。次节比赛,韩国队外线命中率提升,迅速将比分反超,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前三节比赛结束时,韩国队以60-44领先。末节比赛,拉脱维亚队尽管奋起直追,临终场前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但在仅剩下8秒的情况下,不得不采以犯规战术,李美善2罚全为中,为韩国队锁定了胜局。韩国队进军八强,拉脱维亚和巴西队一起遭到淘汰。

  □ 巴西 68-53 白俄罗斯

  巴西队在此前的四场比赛全部败北,早早地提前出局。白俄罗斯在本战之前也已经提前确定了小组出线。本场比赛对巴西队的意义是维护尊严,毕竟作为一支老牌强队,奥运会一场不胜太过难堪。奥运落选赛中,巴西人曾负于白俄罗斯队,本场比赛,为荣誉而战的巴西队终于放开手脚,在比赛中占据优势,而早早出线的白俄罗斯队则是无心恋战。最终,巴西队以68-53胜白俄罗斯队,巴西队桑托斯14分,纳西门托10分和10个篮板。

  □ 捷克 63-79 中国

  中国女篮在过去四年从未胜过捷克队,但在这场争夺B组第二的关键比赛中,中国女篮从始至终都保持领先,开局以7-0领先,接着进攻高潮一小接着一波,陈楠和苗立杰内外发炮,而捷克队内线扛不住,外线又手感全无,投篮命中率只有32%,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最多时达到24分之多。中国女篮本场比赛篮板球比对手少6个,这和中国女篮投篮命中率高有一定的关系,全场命中率高达49%。苗立杰21分,陈楠18分,卞兰14分。

  □ 美国 96-60 新西兰

  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也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美国提前锁定了B组头名,仅胜一场的新西兰队也提前无缘淘汰赛。没有包袱的新西兰队以4-0开局,但美国队毕竟实力强劲,很快就要比分超出,美国队内外开花,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新西兰队的马里诺表现也十分活跃,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