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名字英文读音是跤王 父母眼中是“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选手王娇表现神勇,她在比赛首局就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保加利亚名将丝坦卡-兹拉特娃,夺取金牌。

  在成功夺冠后,王娇的名字被人们更多的关注起来。而当用英文方式倒念时,王娇名字的声音正好变成了“跤王”。

  说起这一点,她表示父母起名字时并没有打算将自己培养成一名摔跤运动员,主要是感觉顺口好念,而另一个原因就是对于从小淘气的王娇,父母则希望她变得娇气一些。

  今天的赛场上,王娇成功击败对手夺冠后,父母的祝贺电话中,第一句就是,“儿子,祝贺你!”对于这个有意思的称呼,王娇说道同样是因为自己生活中比较淘气,更像是个男孩儿。而在教练的眼中,当时选中王娇的原因也正是看上了这股“淘气”劲。(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