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女排综合:中国队晋级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俄罗斯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17日收官,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之后以A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八强,在19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再次遭遇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负于自己的俄罗斯队。

  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以A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八强战的对手将是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此外,A组头名古巴队将迎战B组第四名塞尔维亚队,B组头名巴西队则对阵A组第四名日本队。如果中国队顺利进入半决赛的话,极有可能面对风头正劲的巴西队。

  在17日晚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开场出人意料地以3:12落后。不过,魏秋月替换状态仍然不佳的主力二传冯坤上场后,中国队以一个10:2的小高潮把比分追成13:14。双方打到24平的时候,周苏红的扣球和薛明的拦网为中国队拿下首局。

  在第二和第三局比赛中,薛明和马蕴雯筑起的网上防线让日本队难以穿越,分别只让日本队得到16分和14分。

  中国队对日本队的进攻打法非常熟悉。全场比赛,中国队通过拦网总共得到18分,其中薛明贡献4分,马蕴雯和魏秋月各有3分进账。重炮手王一梅18扣12中,拿下全场最高分15分。

  在A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古巴队3:0击败委内瑞拉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以锻炼阵容为目的的美国队3:2险胜波兰队,以四胜一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二。波兰队和委内瑞拉队被淘汰出局。

  B组的巴西队3:0横扫此前获得四连胜的意大利队,以五战全胜一局未失的骄人战绩名列榜首,意大利队位居小组第二。在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3:0轻取塞尔维亚队,以三胜二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塞尔维亚队两胜三负名列小组第四。

  17日上午,在两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之间的交锋中,哈萨克斯坦队3:1击败阿尔及利亚队,获得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唯一一场胜利。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