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记者亲历打破世界纪录瞬间 中国队缺席韩国夺冠

  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比赛中,我国选手共夺得8块金牌、1块银牌,向全世界展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8月16日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虽然我国并没有派选手参加该级别的比赛,但韩国选手张美兰打破3项世界记录并夺冠的优异表现,仍然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更高 更快 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让北航体育馆再次沸腾。

  当晚6时30分,记者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门口,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手拿韩国国旗和太极扇的韩国观众。在大门通往体育馆的沿途,一位韩国观众用并不流利的汉语询问每一个过往观众,是否卖比赛门票。通过安检后,记者来到体育馆门口,这里花团锦簇,观众正忙着和志愿者扮演的福娃晶晶合影留念。福娃晶晶不时摆出各种可爱的造型,憨态可掬的样子惹来观众阵阵笑声。进入体育馆内,看台上坐着大批外国观众,他们手持各自国家的国旗,准备为自己国家的运动员摇旗呐喊。由于距离正式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几个福娃和奥运啦啦队走上举重台进行热场表演。随后,7名武术演员上台表演了精彩的中国功夫,他们精湛的技艺博得现场一片叫好声。

  晚7时,比赛正式开始,共有1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光看运动员的身材就知道这是一场大级别的较量,11名选手中体重最轻的86.85公斤,最重的136.29公斤。在率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11名选手依次登台,无论她们成功还是失败,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韩国选手张美兰实力超群,所以当其他10位选手都试举完毕后,她才第一次登台,首把重量就是130公斤并成功举起。在首把成功后,第二把张美兰就要了打破奥运会记录的136公斤,随着她成功举起,现场欢声雷动。第三把张美兰开始向世界记录发起冲击,她成功举起了140公斤,打破了我国选手穆爽爽保持的世界记录。抓举比赛结束后,张美兰一枝独秀,领先优势巨大。经过短暂休息后,运动员们又开始进行挺举的比赛。挺举比赛和抓举比赛如出一辙,依旧是在所有选手都试举完毕后,张美兰才登场亮相。首把她就成功举起了175公斤,并以总成绩315公斤打破了奥运会总成绩记录。第二把张美兰成功举起了183公斤,第三把她又举起了186公斤,并最终以总成绩326公斤夺得冠军,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当晚除了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志愿者的出色服务也让人记忆深刻。在举重台旁边,有1女4男共5名志愿者随时待命。每当1名运动员试举完毕后,他们就火速跑上台,男志愿者负责更换杠铃重量,女志愿者负责情节台面和杠铃。即使有时候不需要更换重量,志愿者也要上台将杠铃的位置摆正。做完这些工作后,志愿者再火速跑下台,然后一起落座,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也成为比赛中另一道魅力的风景。

  当晚的比赛结束后,在离场的路上,刚走出体育馆的观众仍然议论纷纷,大家都还沉浸在张美兰打破世界记录的兴奋中。在那一刻,奥林匹克已经没有了国界,她是全人类共同的精神盛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