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临时降低跳马难度 肖钦:我担心这块金牌拿不到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 李鹏翔)经过反复磋商后,中国体操队教练组决定肖钦在17日奥运会鞍马决赛中采用难度为6.4的动作。这个难度有点低的动作,让肖钦在第四个比完赛后一直在那里担心得不到这块金牌。

  “那是我度过的最漫长的十分钟,”肖钦说。“鞍马是体操6个项目中比较难比的,偶然性大。为了讨论我决赛中用哪种难度分的动作的问题,教练组反复开会讨论。”

  他补充说,原本预案是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用难度分6.4的动作,到个人决赛用6.6的难度。因为,只有达到6.6分才能在个人项目决赛中与人抗衡。

  肖钦说,用难度为6.6分的动作,当时主要是考虑用来对付日本队的鞍马高手鹿岛仗博。但后来鹿岛仗博没进决赛,在仔细研究了决赛中所有对手情况后,包括估计英国选手史密斯会用难度为6.7分的动作后,最后还是决定我用难度为6.4分的动作。

  他说,用难度为6.4分的动作,我是冒了很大风险很大压力去做。因为难度分为6.4,那就要求你完成分必须高,这样最后的总分才能达到16.1或16.2分,方可保证赢得了难度分为6.7的英国选手。“当时我比赛中出现一个小分腿动作后,我担心死了,担心这块金牌拿不到啊。最后还是赢了,所以虽然今天我的动作不是最好的,但比赛是最完美的”。

  在雅典奥运会上,原本非常有夺金希望的肖钦,在资格赛中采取难度较高的动作,但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连决赛也没进。

  如何在提高难度与完成动作中寻找一个平衡点,一直是各国教练与选手考虑的问题。17日的鞍马决赛中,英国选手史密斯虽然做出了难度为6.7分的动作,但由于完成分低,银牌被和他总分一样的克罗地亚选手乌德夺得,他只好屈居第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