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4x100混合泳接力美国夺冠 菲尔普斯完成8金伟业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卢伟山)17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收官之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落幕,美国队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获得金牌,并以3分29秒34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也成功地打破了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七金的纪录,独揽八枚金牌,成为了水立方最大的赢家。

澳大利亚和日本分获二、三名。

  与16日的只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惊险夺金不同,当天菲尔普斯在队友的帮助下,非常轻松地拿到了自己的第七枚金牌。算上雅典奥运会的6枚金牌,菲尔普斯已经拥有了14枚奥运会金牌,这使他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并且将之前的9枚金牌的纪录足足提高了5枚之多!

  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自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中获得首枚金牌开始,先后获得了2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除了100米蝶泳外,菲尔普斯打破了其他6个项目的世界记录。

  至此,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共有17人5队24次破21项游泳世界纪录,远远高于。悉尼奥运会的13项和雅典奥运会的8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