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马拉松 周春秀满意铜牌但不满成绩我已尽力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尽管,赛前我们对周春秀等人寄予厚望,但是最终的期盼,还是没能盼来一枚理想的金牌。在昨天上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春秀拼尽全力最终获得铜牌,辽宁小将朱晓琳获得第四名。

而金牌被38岁的罗马尼亚妈妈选手托梅斯库夺走;银牌被36岁的肯尼亚妈妈选手、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恩德雷巴夺走。

  比赛中,托梅斯库从半程就开始发力,一骑出尘独自领跑所有对手,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她最终将优势转化成胜利,以2小时26分44秒的成绩夺冠;而银牌之争在恩德雷巴和周春秀之间展开,冲刺阶段,恩德雷巴获得了胜利,她以2小时27分06秒再度获得银牌;周春秀以1秒之差,位居第三。而周春秀的铜牌其实也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上取得的第一枚奖牌。

  满意铜牌不满成绩 周春秀:我已尽力

  “我知道大家期望我能拿金牌,很遗憾我没能做到。但是我已经拼尽全力了。能拿到第三,我感觉到已经很满意了。”赛后,获得铜牌的周春秀直言对这块铜牌满意,但是对于自己跑出的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她稍微感觉有些遗憾,“这个成绩我不是很满意,赛前的战术主要是按着自己的体能和身体状态去跑,之前由于受过几次伤,训练也不是很系统。”

  30岁的周春秀,曾经在韩国首尔的马拉松大赛中创造过2小19分5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而这一成绩要比今天夺冠的托梅斯库快了将近7分钟。这也是她不满意自己的成绩的一个原因。“赛前没有料到,托梅斯库会这么早发力。我们都不敢跟出去,就怕体力不行。”在托梅斯库半程就一个人冲出去的前提下,周春秀等人都未敢跟出去,因为谁都明白,托梅斯库的做法其实等于是一场赌博,只是托梅斯库这次赌赢了,“她是一名非常有经验和实力的运动员,我对她很了解,她在比赛中遥遥领先并没有影响我比赛,我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

  周春秀表示,当跑到40公里之后,看到鸟巢越来越近的时候,她感觉很兴奋、很激动,但是每迈一步也都很艰难。“对于我来说,参加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很可能是最后一届了,所以,不管从哪个方面我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对我来说,参加这种马拉松大赛的心态早就已经成熟了,所以在赛道上也能保持一种平和、快乐的心态。”周春秀直言心态轻松,不过面对国内媒体乃至民众对她夺冠充满期待最后成为镜花水月,她也有些无奈,“现在,我和大家一样,希望刘翔能为中国田径队获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而获得第四名的辽宁姑娘朱晓琳对自己的表现也表示满意:“这是我的最佳状态了,我已经竭尽全力,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领跑的速度太快了,我跟不上了。”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