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做跤王必须更完美 小将王娇突施杀手锏制服对手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 1分59秒!小将王娇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突施杀手锏,将领先的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制服。中国摔跤,自上届雅典奥运会王旭在女子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项目上取得金牌之后,这次沈阳姑娘王娇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

王娇,如今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跤王!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其实王娇在这个项目上已经成为国内跤王,而仅仅20岁的年龄,赛前也让人们为她捏了一把汗。但是任谁也没有想到,原来王娇不仅“窝里横”,拿击败状态不佳的王旭当家常便饭,这次她横到奥运会赛场上去了,而且一横到底,从1/8决赛开始,她就表现抢眼,接连轻松取胜。半决赛中,面对日本名将、夺冠热门浜口京子,王娇打得积极主动,以5:2,3:0连下两城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她再度上演好戏,在先失1分的情况下,她仅仅用1分59秒,就成功逆转了兹拉特娃。

  而王娇夺取这一级别的女子摔跤冠军,也让中国摔跤队连续两届奥运会上演了黑马传奇。这一点可喜可贺,何况摔跤队对王娇的期待,其实不仅仅是这次的北京,更有4年后的伦敦,那时王娇将正值当打之年。

  冠军声音·王娇

  做跤王,必须更完美

  赛后,王娇用了一个相对矛盾的说法来形容昨天的比赛历程:“应该说感觉挺艰难,但是又挺轻松。”其实这是她自己的感觉,本以为将会遭遇强劲的阻击,但是没想到居然会赢得相对轻松愉悦,因此她觉得幸福来得实在是有些突然,“感觉就像是做梦一样,曾经想过拿到这枚金牌,但是没想到就这样拿到了!”

  事实上,王娇一路的对手,那个名气都不小,尤其是半决赛和决赛中的对手,她们成名的时候,王娇才刚刚摸到摔跤的门路。而王娇却异军突起战而胜之,王娇觉得这大约跟自己轻松的心态有关:“我以前并没有参加过特别大的比赛,像奥运会更是第一次,而决赛中的对手我以前也没有和她较量过,这样一来,我就可以本着一种轻松的心态去拼对手,结果就是对自己有了一个好的控制,这样自己反而打得更轻松一些。”

  而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有人提出夺取了奥运会比赛的冠军,她已经是当之无愧的跤王了,王娇笑了:“想做跤王?那前提是自己必须要做得更完美才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