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四朵金花北京绽放 赛艇女子四人双桨赛中国夺金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昨天,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四人控制的赛艇最终以6分16秒06的成绩冲过终点,拿到金牌。这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首次夺取赛艇项目的金牌!

  昨天的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前面1800米,英国队都牢牢保持着领先的席位。

中国队的组合开赛时的桨频并不快,但是划桨效果不错,一直紧紧咬住了领头的英国队。经过500米计时标时,英国队排名第一,德国队排名第二,中国队排名第三。经过1000米计时标时,英国队依然排名第一,中国队的位置已经跃居第二。经过1500米计时标时,中国队依然稳居第二,并只落后英国队半个艇身。而英国队从1600米率先加快了桨频,但是中国队是在1700时忽然加速,利用强有力的冲刺,最后时刻超过英国队第一个抵达终点!就此,四朵金花在顺义水上中心,傲然绽放!

  我们证明了中国人行!

  “从来这个项目都是欧洲人行中国人不行,我们今天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中国人也可以行!”这是怎样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从赛艇队的姑娘们口中说出!昨天夺取女子死人双桨比赛金牌之后,四名姑娘笑了又哭,哭了又笑,她们实在太激动了。乃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仍然话语都有些断续。但是这不妨碍她们表达自己的激越。

  四朵金花在顺义绽放,“我们实现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中金牌零的突破!”奚爱华的话语,其实已经说明了一切,这一次的成功,我们已经等了24年!“上届的成绩很遗憾,只有自己不断进步,才能不在这届奥运会上留遗憾!”唯一一个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臣,金紫薇这样说道,而正是这个信念,支撑着她走到了昨日的成功。“我感觉很自豪,能够为中国的赛艇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了多年的梦想。”金紫薇和小将张杨杨异口同声。而小将唐宾说道:“我们努力了三年,今天很高兴。谢谢教练,谢谢队友!”其实我们也该谢谢她们,因为她们,昨天让我们感觉如此幸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