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18日田径前瞻:刘翔闪亮登场 博尔特200再亮相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进入第10日角逐,同时这也将是田径比赛的第四比赛日。这一日将产生六枚金牌,分别是女子铁饼、女子撑竿跳高、男子跳远、男子3000米障碍赛、女子800米,以及男子400米栏。除此之外,男子110米栏将开始小组赛角逐,“中国飞人”刘翔将登场比赛!

  刘翔08奥运首秀

  北京奥运会,中国观众和媒体最关注的是谁?答案只有一人--刘翔!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卫冕。

北京时间8月18日11时10分,男子110米栏小组赛将鸣枪开战。男子110米栏一共分为六个小组,身披1356号的刘翔被分在第六小组,他的比赛时间是11时50分。与刘翔同组的其他七名选手,没有一人跑进过13秒大关;对刘翔而言,他小组赛的目的就是寻找状态,因为近期受到伤病困扰,刘翔的竞技状态很一般。

  除了刘翔之外,中国还有两人将参加男子110米栏小组赛。其中史东鹏位列第三小组,他的成绩是小组八名选手中最好的!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被分在第一小组,他个人的最佳成绩是13秒40。与纪伟同在第一小组的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法国名将杜库雷位列第四小组!

  伊辛巴耶娃挑战世界纪录

  女子撑竿跳高女王是伊辛巴耶娃,26岁的俄罗斯名将目前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一个月之前,伊辛巴耶娃刚刚把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升至5米04。而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伊辛巴耶娃的夺冠成绩是4米91。不少人有这样一个疑问,伊辛巴耶娃能否成为继博尔特之后,第二位在“鸟巢”打破世界纪录的田径选手呢?显然,伊辛巴耶娃的冠军没有任何问题,其他11名参加女子撑竿跳高的选手,没有一人的最佳成绩达到过5米!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名将高淑英也将参加女子撑竿跳高比赛。在该项目资格赛上,高淑英成功跳过4米50。她个人的最佳成绩是4米64,显然以高淑英目前的竞技状态要想夺牌有不小的难度。事实上,高淑英如果能杀入前六名,对于她个人而言也将是一次巨大的胜利!

  百米飞人出战200米小组赛

  8月18日还将进行男子200米小组赛。刚刚赢得男子100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将再度登场,届时他将引爆“鸟巢”。男子200米一共分为六个小组,博尔特位列第5小组,他个人的最佳成绩是19秒67。由于只是小组赛,博尔特不会拼尽全力,不过他的成绩依旧令人期待。

  男子400米栏对选手的耐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美国选手在历史上总共17次夺冠。克莱门特和伯肖恩-杰克逊这两位美国人将争夺该项目的金牌!女子800米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无疑是来自肯尼亚的帕梅拉-杰利莫,她个人的最好成绩是1分54秒97。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的主要看点是两名肯尼亚选手伊齐基尔-肯博伊-亚诺,以及布里明-基普鲁托。

  尽管男子跳远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美国人,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决赛却没有一位美国人。今年25岁的巴拿马选手欧文-哈伊尔-萨拉迪诺-阿兰达实力强劲,他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女子铁饼决赛有两位中国选手参加,分别是宋爱民和李艳凤,不过两人要想摘金有一定的难度,该项目夺金最大热门是白俄罗斯选手叶林娜-兹韦列娃。(搜狐体育 light)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