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俩沙排组合上演“中国德比” 誓要圆金牌梦

  本报记者 石磊磊 袁文通

  突破,再突破,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全场观众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见证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一次次创造历史。16强、8强、4强,由于中国的两队选手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将在半决赛中相遇,中国女子沙排选手已经预定了一枚奖牌,而且正在向她们的金牌梦想进发。

  田佳王洁发球致胜

  本届奥运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田佳/王洁,昨天上午对阵奥地利选手斯特凡妮 施魏格尔/多丽丝 施 魏格尔姐妹,以2比0获胜,两局比分都是21比12。

  实力上,田佳/王洁占优,首局比赛中,中国组合出色的防守,令其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奥地利组合 的防守移动速度则稍慢。第二局开始后,施魏格尔姐妹加强了进攻,但在中国组合的发球压力下,奥地利 组合失误过多,中国选手趁机反超比分,赢下此局。这样中国选手历史性地打入奥运会四强。

  薛晨拦网再显威力

  比起田佳/王洁,薛晨和张希的对手更为强大。对手美国组合布拉娜夫/扬斯是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不过在此前交锋中,薛晨/张希对其胜多负少,并在心理上占据优势。比赛开始后,薛晨/张希一度被对手压制,不过薛晨/张希一分一分,紧咬对手,薛晨在关键时刻的拦网扭转了比赛形势。此后,薛晨/张希在士气上压倒了美国组合,最终以2比0胜出,两局比分分别为21比17和21比13。其中薛晨拦网拿下了4分,继续保持着不错的状态。

  因为薛晨/张希和田佳/王洁将在半决赛上提前碰撞,中国选手事实上已经提前预定了决赛资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