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女子双人双桨冲金未果 徐冬香三度落泪挥别奥运

  徐冬香三度落泪不再参加奥运会

  冲过终点的徐东香就像是耗尽了最后的一丝力气,她停住了桨,坐在赛艇上一动不动。就在她身边不到五米的地方,第三道的荷兰组合正在欢庆着胜利。

  昨天下午,奥运会赛艇项目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徐东香和搭档余华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中出击决赛。

为了这一天,她已经足足拼搏了4年,但等来的却是与4年前相同的一个结果———7分01秒90,一心冲金的徐东香却和雅典奥运会上一样,最终仅名列第五。

  特派记者 邹鑫(金报北京专电)

  当同组参赛的所有运动员都接受完采访,陆续通过混合区后,徐东香/余华才慢慢地将艇划到了岸边。如果不是国际奥委会规定决赛选手必须通过混合区,徐东香宁可像半决赛一样从运动员区上岸,早早地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4年前的雅典,徐东香与李倩合作,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取得第五名。此后她就立誓要在四年后争夺金牌。在这4年中,训练量成倍提升的徐东香拿过2006年世锦赛、亚运会,2007年世界杯等多项赛事冠军,就当徐东香对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充满期待时,现实却再一次对这位25岁的绍兴姑娘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

  在昨天的决赛中,徐东香/余华从一开始就处于落后,中间一度甚至掉到了最后一名。尽管中国组合奋力地拼搏,但与对手的差距还是越拉越大,虽然最后阶段冲刺时超过了希腊组合,但却再也无力更进一步。赛后,徐东香坦言,对于这个结果她早已有了心理准备。“预赛和半决赛两场比下来,感觉就不太好,这段时间一直在找状态。今天一出发,水下就差了一点。同样的桨频,很明显地感觉水下每一桨都不如别人,同样的桨别人一桨就可以上,而我们却不行。”

  更为残酷的是,在混合区中,她必须将自己最伤痛的一刻展现在所有人面前。短短30多米的混合区,徐东香三次被记者挡下,三次都以泪水结束采访。“其实在决赛之前我还是挺平静的,但当我一划过终点,突然心里就有止不住的悲伤,似乎又回到了4年前的那种感觉。在这4年里,我确实付出了很多……”徐东香红着眼睛,泣不成声。

  ■相关新闻

  乡亲的鲜花没派上用场

  徐冬香的老家绍兴平水镇,昨天下午门庭若市:各路记者齐聚冬香老家,为的就是见证徐冬香夺金那一刻。而冬香的母亲张根花,比赛前夕特意将女儿这些年来所获得的奖牌整齐摆放好,并且在奖牌最上角处预留出一块小空地。她说,那空的地方,就是准备用来摆放奥运会金牌的。遗憾的是,张根花的这个愿望,这辈子都难以实现。

  遗憾的是,赛程过半,徐冬香/余华已经淡出三甲之列。而远在老家平水镇,冬香母亲张根花看着电视发呆,父亲徐木根说不出话来。之前乡亲们准备好的鲜花、鞭炮,最终没派上用场。

  特派记者 周一(金报绍兴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