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汤仙虎功不可没 吉新鹏:林丹夺冠首要感谢汤导

  本报记者 石磊磊

  2000年悉尼奥运会,福建球员吉新鹏为中国羽毛球队首夺奥运男单金牌,2008年,林丹在北京夺冠,中国羽毛球队的两位男单奥运冠军全部来自福建。昨天,林丹夺冠后,记者联系了吉新鹏指导,让他谈谈对本场球的看法,吉导表示林丹夺冠和汤仙虎指导的敬业工作分不开。

  吉新鹏是在家里的电视机前看完这场比赛的。说到这场球,吉新鹏表示:“比赛感觉是一边倒,李宗伟发挥得不好,可以用失常来形容,可能是心理上的原因。而林丹算得上是正常发挥。”谈到两次见证中国羽毛球男单夺冠,吉导表示:“第一次是身临其境,第二次是在场外看球,感觉截然不同。等等我会向林丹发去祝贺。”

  国羽的两个男单冠军都是福建运动员拿的,吉新鹏说其中的功劳要记在汤仙虎指导身上:“福建是中国开展羽毛球最早的地方,当时就有不少优秀运动员。而我和林丹都得到了汤导的指导。汤导身体不好,特别是心脏,但到现在,他还是坚持自己做技术录像分析,工作地兢兢业业。我们夺冠都应该感谢汤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