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搜狐直击:埃蒙斯解释错枪原因 邱健感叹运气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昨日中国军团迎来了自己的“大丰收日”,一举抢下8枚金牌。其中有稳定的女子跳水三米板,也有王娇这样的“黑马”,不过更让人惊讶的是,美国运动员埃蒙斯和中国运动员邱健在50米步枪项目的PK,与4年前一样,埃蒙斯再次在大好局势下打出“搞笑”一枪。

邱健也在赛后感言,自己赢得有运气。

  本来这个项目应该是贾占波和埃蒙斯的对决,但是贾占波并没有打入决赛,邱健承担了中国射击队夺冠的希望。“在我练了17年以后,我终于为自己的祖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邱健说。“因为我今天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能够把自己的正常水平反应出来就可以了,并不是给自己期望值很高的。”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邱健在第二发只打出了8.8环的成绩,虽然此后他的发挥一直很稳定,但9发过后落后埃蒙斯3.4环。只要埃蒙斯不出现失误,邱健基本已经与冠军无缘了。“前几发的时候有一点紧张。但是通过自己调整,深呼吸,确实也是稍微调整了一点。”邱健说。

  次北京奥运会,埃蒙斯在前天已经拿到了50米步枪卧射的银牌,他在打过第一枪后他的成绩上升到了第一位。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坐在旁边的美国教练脸上的表情渐渐消失了。坐在解说席上的卡特琳娜也显得非常轻松。尽管第九枪埃蒙斯打出了9.8环。但是他还是很自信的点点头。因为那个时候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有3.3环之多。只要最后一枪打出7.4环以上,他就会获得冠军。此时,我们必然会联想到四年前的雅典,决战中他与贾占波的博弈。当时他的领先优势也很明显,但是最后一枪顿时让全场鸦雀无声。埃蒙斯的这一枪既然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痛失冠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埃蒙斯这次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当埃蒙斯的枪落在4.4环上时,就连坐在转播席上的妻子卡特琳娜也很惊讶。

  “我不敢相信又发生了,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告诉他,不要惊讶,比赛打得非常好,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很出色。”卡特琳娜说。

  “我当时正在瞄准靶子,我的手指抖动了一下,提前扣动了扳机,然后子弹就打出去了,这种情况以前也没有发生过,决赛多少会有一些紧张。但是当时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我非常确信,在扣动扳机前我准备得很充分,但是没有想到一切就这么发生了。上次我确实很沮丧,但因为我知道我本来成绩非常好,这次又发生了这样的情况。但是我并不沮丧,我认为有比比赛更重要的,家庭比比赛更重要。”埃蒙斯显得很无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