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父母曝肖钦竟练过两年芭蕾舞 期望尽快找女朋友

  不敢看电视一眼都不敢看

  肖钦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爸爸以前的单位效益不好,妈妈则在药店里站柜台。“我们两个人收入加在一起也不到1000块钱,肖钦练体育,在营养方面我们一直不敢亏待他。”肖钦的妈妈说这话时,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9岁那年,肖钦到了八一体工大队,父母很快辞掉工作,来到北京照顾肖钦。他们几乎没有收入,只是依靠亲戚的资助以及借来的钱,为肖钦改善伙食。

  成绩出来了,肖钦夺冠。爸爸双手合十,泪水已经顺着脸颊流到了手上。妈妈哽咽着,一把抱住边上的女记者。

  “我们不敢看电视,一眼都不敢看,他爸爸心脏不好,再也经不起这个刺激。”妈妈说道。爸爸带着哭腔回了一句:“你也好不到哪儿去,你的头发都白了,瘦得都不成样子了。”两人抱头痛哭。

  很快,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南京市副市长王咏红带着鲜花来到肖钦家里慰问。得知肖钦的奶奶还住在南京,朱善璐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老人的生活,他还邀请肖钦父母带着儿子一起回南京庆功。

  我们想他做梦都想他

  就在朱善璐书记一行慰问的时候,肖钦把电话打回了家里。母亲迟了一步,没接到。

  父母何尝不想在夺冠之夜见到儿子,肖钦的爸爸说:“他太忙了,也太累了。我们想他,做梦都想他,还是等奥运会后再相见吧。”正在腾讯网采访的同事告诉记者,肖钦打来电话正是想见父母一面,活动一完他就得回到奥运村。记者把肖钦的意思转达,妈妈赶紧接话:“老肖啊,我们千万别去,儿子这么辛苦,这个时候不能去打扰他。而且你的心脏不好,看到儿子会太激动的。”

  比赛过程中,肖钦左手缠着的红绳子让人认为他找到了另一半。妈妈说:“他们队里每个人都戴了,是保佑平安的。现在我们就希望他能尽快找个合适的,只要他喜欢就行。”

  练过两年芭蕾舞

  每年过春节,国家体操队都会排练一台春节晚会,大家肯定对体操男队的芭蕾舞印象颇深。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肖钦是国家队中为数不多的真正会跳芭蕾舞的队员。

  为了让肖钦的动作更具美感,启蒙教练朱文元特意请了专业舞蹈老师森小凤给肖钦上舞蹈课,主要练芭蕾。朱文元说:“森小凤当年因为成功表演了舞蹈《再见吧,妈妈!》获得全国舞蹈大赛一等奖,她的舞蹈功底非常扎实。”森小凤每周来给肖钦上一次舞蹈课,都是朱文元自掏腰包。肖钦学了两年芭蕾舞,直到他进入八一队。

  通过快报向家乡读者问好

  肖钦夺冠不到一个小时,快报记者就在捷报联盟总部第一时间与其进行零距离接触。得知记者来自南京,肖钦一下子感觉亲切起来,“今天好多南京老乡到现场来看我比赛,晚上在赛场我还意外看见了母校长江路小学的校长宋红斌老师。她还在赛后送了我一份非常有意义的礼物。”

  这个鞍马冠军是肖钦的首个单项奥运金牌。肖钦说:“今天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能顺利完成比赛,鞍马的偶然性非常大,有时候进入决赛的八个选手,每个选手都会出现掉马的情况。今天也是,我差点就滑下来。”

  说起快报,肖钦乐了:“我记得你们,去年我们在体院训练,有次去中山陵练体能,快报记者可是全程跟着我们一起拉练哦!”肖钦爽快地和记者合影留念,并提笔给快报读者题词“中国必胜!”他说:“感谢快报对我的报道和支持,也通过你们向支持我、关心我的家乡读者问好。”

  特派记者 彭亚平 付智勇(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