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一局即击垮“不败”对手 王娇妈妈:要喝酒庆祝

    “我一定要摔出个世界冠军来!”多年前,王娇就说出了自己的这个梦想。而今,王娇兑现了自己曾经的承诺,也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在夺下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冠军后,王娇说,下一个梦想在伦敦。

  王娇只用了两分钟就击败对手,夺冠后,她显得异常的兴奋。她接受采访时说:“我想通过这场比赛,让更多的中国人来了解女子摔跤这个运动。”

  王娇说:“金牌来得太突然了。曾经也想过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没想到这么快。”这场比赛王娇打得比较顺利,开局她遇到了一点困难,但很快她就扭转了不利的形势。“我是个外向型的选手,观众越多,我就越兴奋。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有点被动,主要是不熟悉对手的情况,摔跤是讲究感觉的,我很快就搞清楚了对手的底细,于是开始反击……然后我赢了。”王娇如此分析自己的胜利原因。

  成为奥运会冠军之后,王娇并不觉得很满足,她已经锁定了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我下一个目标是2009年的全运会,我的最大梦想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最后,王娇说:“要想做跤王,必须得更完美。”

  昨天17:50左右,在女子摔跤72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以8∶3战胜了保加利亚名将、两届世锦赛冠军兹拉特娃。继上届王旭后,中国选手再次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一局击垮“不败”对手

  昨天的决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进攻大战,保加利亚选手在开场30秒左右利用转移先得1分。王娇在开始阶段显得没有做好准备,局面被对手掌控。紧接着,兹拉特娃把王娇掀翻在地,几乎使王娇双肩着地,好在王娇成功摆脱,没有让对手直接结束比赛。

  随后,王娇的进攻更加积极。在第一局最后时刻,王娇将兹拉特娃按在地板上,对手先是一个肩膀触地,不过,王娇死死地压制住对手,马上让对手双肩触地,王娇直接获得胜利。而在这场比赛前,兹拉特娃在国际比赛中已连续两年不败。

  新老黑马奥运连冠

  2004年,黑马王旭击败日本名将浜口京子闯进决赛,最后折桂。当时,浜口京子曾连续6年在国际上保持不败。这一次,王娇同样是在击败浜口后,最终夺得冠军。

  今年20岁的王娇在国家队是王旭的替补,她大赛经验不多,在国际赛场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世青赛冠军。随着奥运临近,卫冕冠军王旭因伤状态低迷,而最终被王娇取代。

  王娇夺冠之后,记者联系到了王娇的妈妈。电话中的环境十分嘈杂,很多亲戚朋友都来到了王家,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王妈妈告诉记者:“现在家里人多了,特激动、特激动。”

  王娇的获胜使得王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王妈妈说她们已经在放鞭炮庆祝了,“要请些朋友、亲戚好好庆祝一下。”除了放鞭炮庆祝外,王家还有更多的节目:“门外还有秧歌队来,正扭秧歌呢。”王妈妈在电话里开心得有些哽咽:“我想说女儿你是最棒的,晚上要喝点酒庆祝一下。”当记者让王妈妈对女儿说些什么的时候,王妈妈说:“我不会说什么,你就告诉她,女儿你是最棒的,为你感到骄傲。 ”

  王娇妈妈:要喝酒庆祝

  从来没有得到过真正的世界冠军,却在奥运会上一举成名,很多人认为王娇是一匹“黑马”。但有“中国女子摔跤之父”称号的名帅许奎元却很坚定地说:王娇并非黑马。

  “她(王娇)这次拿下金牌可以说是她以前少有的正常发挥,以前她没有比出好成绩是因为发挥失常,而不是说她没有这个实力。现在她把实力展现出来了,冠军自然也就来了。”许奎元说。说到这次王娇为什么能以非常明显的优势战胜各路高手,许奎元说:“天时地利人和,加上没什么干扰,王娇就能把自己的全部能力发挥出来。”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