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四金花全是“82后” 女子四人双桨最后时刻超越

  17日,奥运会赛艇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16时30分展开的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争夺中,中国四朵金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不负众望,以6分16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赛艇队取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英国组合和德国组合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19岁的小将张扬扬的出生地在我省四平市,她的夺冠也为她的家乡吉林省争得荣誉。

  最后时刻完成超越

  女子四人双桨比赛共有6支队伍杀进决赛,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分别位于1、2、3赛道,中国队位于第4道,美国和乌克兰位于5、6赛道。中国队艇中22岁的唐宾是领桨手,尾桨手张扬扬来自我省四平市,她只有19岁,是中国赛艇队公认的希望之星。

  裁判一声枪响,各艇竞争激烈。中国队的组合开赛时的桨频并不快,但是划桨效果不错,在开局阶段就处于第一集团。经过500米计时标时,英国队排名第一,德国队排名第二,中国队排名第三,但是落后首船仅仅只有3/4条艇身的距离。经过1000米计时标时,英国队依然排名第一,中国队的位置已经跃居第二,此时前三名已经与后三名拉开一定的距离。

  此时,中国队的桨频依然慢于英国队,中国姑娘们正在为最后的冲刺积蓄力量。经过1500米计时标时,中国队依然稳居第二,并只落后英国队半个艇身。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队加快了桨频,一点一点的超越英国队。冲过终点时,中国队完成了超越,以6分16秒0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拿到金牌。

  四金花全是“82后”

  赛艇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共将产生14枚金牌,中国赛艇队在8月17日,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赛艇队首次参加奥运以来,虽然获得了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但是始终未能夺得一枚赛艇金牌,而昨天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中国赛艇队终于迎来了划时代的一天。

  在参加决赛的六支队伍中,只有金紫薇这条艇由清一色的“82后”组成,她们也被国家水上中心领导一致认为具备冲金实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