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淘气曾遭国青队开除 赛场行军礼打动李永波

  曾遭国青队开除

  1998年林丹进入国家青年队,但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身体优势的他在这里感受到了落差。1999年,林丹参加缅甸的亚青赛,当时他的精神面貌很不好,拼劲全无。再加上因为年纪小、在队里很淘气,回来后青年队对他做了处罚——除名下放回八一队。

这成为了林丹成长中最大的一次打击。

  林丹说:“当时就是想,从6岁开始练球,确实很辛苦,已经付出了很多,一天不吃饭可以,一天不打球真的难受。自己这么喜欢羽毛球,没有必要因为这样的打击而放弃。在之后的中国公开赛上,虽然无缘八强,但是在与丹麦选手的比赛中其顽强的精神再次征服了国青队的教练,林丹也再次成为国青队正式的一员。

  2001年,以攻击力见长的林丹在成人赛场很快成名,接连夺得丹麦公开赛银牌、全英赛铜牌、韩国公开赛金牌。2003年九运会,年仅18岁的他一路杀入决赛,面对看台的一个标准军礼,打动了所有现场的观众。而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在看台上,这个军礼打动了李永波,林丹也破格直接进入一队。2002年8月22日,不满19岁的林丹便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就在所有人都拿林丹当作羽毛球队雅典奥运会领军人物时,林丹却在第一场比赛中便被淘汰出局。当晚林丹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回短信给关心他的朋友们。每一条信息都是说:请不用担心,我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下来,流一点,林丹就马上就把它擦掉。

  通过一夜调整,林丹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要让自己有个好的精神面貌,能够这样面对,其实以后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