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18岁开始国内难逢对手 夺金后第一件事补牙

  夺金后第一件事是补牙

  王娇

  籍贯:辽宁沈阳

  生日:1988.1.4

  身高:1.77米

  体重:74公斤

  “大家怀疑我,我就要证明自己。”

  ——王娇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个性豪爽的20岁辽宁小将王娇今晚荣升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的“跤王”,她在夺金后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要找一家好的牙医,因为之前训练时她的一颗门牙被打缺了。

  神勇王娇:

  反压对手逆转夺冠

  在决赛之中,王娇的双臂被兹拉特娃锁住,头也被压在身下,数千名中国观众的心都悬了起来。突然,王娇全身发力,转了一个360度,带着兹拉特娃转了一圈。这是一个“滚桥”动作,王娇得到2分。兹拉特娃仍压在王娇身上,但胳膊已经松了,王娇用力挣脱,将兹拉特娃侧压身下。一切如同电光火石,顷刻间就是两个回合,局势已经扭转。

  时间仿佛突然走得慢了。王娇死死地压住对手。记分牌亮起一个2分,又一个2分。当时间走到1分59秒时,8比3,王娇已经超出对手5分,直接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王娇举起双手奔向教练。观众开始欢呼,但有的人还在发愣。旋即,欢呼声响彻全场。

  王娇在这个女子项目分量最重的级别中摘得金牌。她是当之无愧的“霸王花”!

  王娇的夺冠也使摔跤自进入奥运会后,这个级别的冠军都属于中国人。

  位于北京农业大学的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热闹过,年仅20岁的王娇在半决赛上以压倒性优势力挫日本名将滨口京子,继而在决赛中击败两届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0枚金牌。王娇被教练激动地高高举起,她自己则身披五星红旗,饱含泪水答谢全场的观众。这也是中国女摔继雅典奥运会后再度把该级别的金牌揽入囊中,4年前为中国队夺得这枚金牌的,是王娇的队友王旭。

  “跤王”王娇:

  18岁开始国内难逢对手

  当王娇的名字倒过来念,就成了“跤王”,她仿佛生来就是摔跤天才。生在一个辽宁普通农家,从小就被父母往娇娇女方向培养的她,却天生喜欢活蹦乱跳,男孩子般的爽朗性格也使其在体育领域的发展一帆风顺。

  15岁那年,王娇入选辽宁摔跤队,1.77米的身高让她在短短两年内崭露头角,而一般的选手至少需要6年才出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王娇最好的成绩是“好运北京”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女子72公斤级冠军。其实,从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开始,王娇在国内就再也找不到对手,她先后3次在国内的比赛中击败雅典奥运冠军王旭。中国女摔在公布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后一度受到争议,因为王旭毕竟是该级别的卫冕冠军,而王娇仅为一名年轻小将,并没有更多的参赛经验。王娇最终不负众望,实现了中国摔跤队的冲金和卫冕的双重任务。

  “大家怀疑我,我就要证明自己。”她在赛后反复重复着这句话,现在,她终于用一枚金牌去封住那些质疑者的嘴。肩负着夺金重任的她,坦言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被压力打倒,“我比较外向,观众越多,我越兴奋。我之前也想象过夺冠的场景,不过没有想到是这么的激动人心。”今天的观众中有来自日本的、波兰的、保加利亚的,但最多的还是给王娇加油的中国观众。王娇锁定金牌只是两三分钟的事情,但是带给全场观众的则是一个长达半个小时的大Party。不少球迷都带来了国旗,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在轻快地扭动身躯,也有观众还没有等待到升国旗奏国歌的那一刻就已经激动地泪流满面。

  “大家好,我是中国的王娇,对待这几场比赛,我自己没有去想对手多么的强,只是想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让更多的中国人关注摔跤,以一种关注的眼神去‘瞅’,去看这个项目。”王娇带着典型的东北口音简单介绍着自己。王娇话中有话,因为她是取代了受伤的队友、该级别卫冕冠军王旭而获得了这次宝贵的参赛机会的。

  王娇认为北京农业大学这个比赛场馆就是自己的福地,因为自己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就拿过冠军。当大家都称她为“跤王”的时候,王娇笑着说:“人吧,想做‘跤王’必须得更完美。接下来,就是希望在明年的全运会上继续有好的表现。不过,我先去找个好点的牙医,补上我的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