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博尔特创造纪录后为何向世界展示 欢迎来到北京

  博尔特风驰电掣的速度让人感受到了新世界第一“飞人”的强大和自信,但在博尔特“飞翔”的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助推因素,那就是“鸟巢”精良的设备和令人振奋的场馆设计。难怪就连博尔特赛后拿起自己的“战靴”,向全世界展示“Welcome to Beijing(欢迎来到北京)”的绣字。

  超级跑道增加弹性

  北京奥运会的跑道,是第一次正式投入使用的高科技产品。在跑道下面铺设的沥青,颗粒大小不到平时使用的一半,这让跑道下的“地基”更为平整。表面形状由传统的条纹形首次改造成了凹凸感不强的颗粒,底面的小气囊像球鞋底下的气垫一样,可以增加弹性。

  最为独特的是,在跑道表面和底面之间,还使用了气压设计,这项设计是此前从未应用过的。在测试赛上,几乎所有在这条跑道上跑过的选手,都对它良好的性能大加赞叹。

  特殊膜结构通风减噪

  除了器材,天气等环境也是影响运动员成绩发挥的重要因素。北京正处在夏秋之交,经常出现闷热天气,但鸟巢特殊结构让它实现了最佳的自然通风效果。

  此外,“鸟巢”独特的膜结构设计有效地消除多余的噪音,确保“鸟巢”内气氛热烈,但却不会让人感到烦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