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奥运冠军杨秀丽回沈阳 秀丽妈妈想让女儿上大学

  为了能让奥运冠军与父母第一时间相见,本报特意将杨秀丽的父母从阜新接到沈阳。

  在接冠军父母的过程中,记者感受到了最朴实但也最真挚的母女深情。

  来时路

  饭吃一半起身就走

  奥运冠军杨秀丽回沈阳了!

  8月16日19时20分许,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八家子乡水泉村,把这个消息带给正打算吃饭的杨秀丽的父母,并帮助杨秀丽完成尽快见到父母的心愿———用本报的采访车将杨秀丽的父母接到沈阳来。

  “秀丽回来了吗?真的吗?这么快?”杨秀丽的母亲杨淑芬听到女儿回沈阳的消息,十分吃惊,立即就给女儿打电话。

  “秀丽呀,你回沈阳了吗?晨报的记者来接我和你爸……”电话接通了,杨母迫不及待地问。

  “到了,到了,你快点跟记者来吧!马上动身,越快越好!”电话里,杨秀丽叮嘱母亲。

  “这太突然了,一点准备都没有,衣服都洗了,还没干呢……”放下电话,杨母找出最好的衣服开始穿戴。

  “别吃了,秀丽让咱们赶紧走呢!”杨母边穿衣服,边催促着刚刚端起饭碗的杨父。

  “就这一碗,中午都没吃……”杨父边说边快速地消灭着碗里的水饭,而杨母盛好的饭却一下没动。

  19时37分,杨秀丽的父母登上本报的采访车,赶往沈阳。

  这一夜

  为女儿休息好先不见面

  “真想快点见到我姑娘!”

  坐在车里,杨母身体向前倾着,眼睛盯着前面的路。杨淑芬说,女儿在沈阳训练的10年里,只回过三四次家,而她自己也只来过两次沈阳,看望女儿。

  第一次到沈阳看女儿,还是杨秀丽刚刚被推荐到省里来训练不久,杨淑芬给女儿送生活费。

  “提前没告诉她,那时候家里没电话,我就拿着她的地址,‘冒蒙儿’找来了。”杨母不好意思地笑着说。等到了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杨母真的有点“蒙了”。

  “就听秀丽叫‘大院’了,我还寻思那能有多大,到那才知道,那可真大!”杨母说,自己到了大院,一边问一边找柔道训练馆,找了三四个小时,才在食堂找到了杨秀丽,那时杨母连晚饭都没吃。

  23时许,终于到了沈阳。

  一路上,一直张罗着要见女儿的杨淑芬,变了主意。

  “不看她了,这么晚了,她该睡觉了,别惊动她了。”杨淑芬拿着手机,看着时间,喃喃自语,“这两天,把她累坏了,让她睡个好觉吧!”

  昨日凌晨1时许,杨秀丽的父母坐在宾馆的床上看着电视。“不困,不想睡,心里兴奋呢!”杨淑芬笑着说。而往常在家,他们最晚不过22时就睡觉了。

  8时许,收拾整齐的杨父杨母静静地坐在床上。“4点多钟就醒了,我这人,心里有事睡不好觉!”杨淑芬说。

  可能是因为马上要见到女儿了,杨父杨母草草地吃了早饭。“我俩牙都不好,当年烤烟时,烟熏火燎的,加上着急上火,几个大牙都疼掉了。”杨母不好意思地解释说。

  老两口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女儿。“她训练太苦了,我都不忍心看。等她退役了,我想让她上大学。她从小也想上大学的,还是学点知识才行!”杨淑芬说。本报记者 刘德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