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最后一枪4.4环 埃蒙斯再次把金牌送给中国选手

  早报北京电 马修·埃蒙斯把头深埋在妻子怀里,他哭了。

  从雅典到北京,这一枪原本能击碎四年前的噩梦,这一枪原本能成就一对奥运金牌夫妻,这一枪原本能写下一个童话般的结局。

  然而,埃蒙斯昨天重复了一次历史,只不过从他手中接过金牌的“福将”从四年前的贾占波变成了江苏“神枪手”邱健。

  

  妻子说,夺冠“命中注定还不是时候”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和四年前一样,卡捷琳娜坐在看台上给捷克电视台当解说嘉宾;埃蒙斯站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2号靶位上;他还是最后一个击发,只需一个失常的6.7环就足以把他推上最高领奖台。

  四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埃蒙斯已经拥有男子步枪卧射的冠军头衔,站在三姿决赛场的他志在夺取双冠。最后一发之前,他拥有3.8环的优势,这意味着他只要打出7.2环的业余水平就可以夺冠。然而,最后一发子弹竟鬼使神差地飞到了相邻的3号靶位上,把冠军送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

  “我该先看看靶位号的,其实每次我都看,只有这一次,我只顾着让自己冷静下来了。”在六年的国际比赛生涯中,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在他身上,而第一次发生竟然就是奥运会。

  那一刻,卡捷琳娜惊呆了,当时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铜牌的她觉得自己应该去安慰一下这个可怜的美国人,他们的爱情就这样萌芽。

  四年之后,时间再一次凝滞。同样的致命最后一发。

  4.4的数字出现在显示屏上,冰冻了卡捷琳娜的脸,她张着嘴巴,眼睛一眨不眨,愣了好几秒钟,然后冲下看台,把丈夫拥入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命中注定还不是时候。”

  而同时,全场观众在寂静了几秒钟后突然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江苏“神枪手”选手邱健获得了冠军。还不知道自己是第几名的邱健摘下耳机,看着狂喜的观众,有些发懵,当教练马军向他竖起一根手指表示“第一”的时候,邱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拼命朝大屏幕看了又看,揉了揉眼睛,这才确信自己真的得了第一。随后他一跃而起,转身,向观众挥手,找教练拥抱。而上届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则没有进入决赛。

  

  丈夫说,“四年后我难道还会出意外?”

  就在那致命的最后一发出膛之前,所有人都在期待一个童话般的结局。捷克美女卡捷琳娜先是抢得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接着又在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摘银,每一场比赛,埃蒙斯都在身后替她默默祈祷。15日,埃蒙斯在卧射比赛中与卫冕失之交臂,获得银牌的他和妻子第三次在决赛馆深情拥吻,奥运会射击比赛因他们的存在而温情脉脉。

  昨天,这对“金童玉女”第四次相拥,只是这一次多了无奈。赛后,两人一起走过混合区。“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卡捷琳娜的眼睛里满是忧伤,“这样的事情连续两次发生在奥运会上,肯定是有问题。但我现在完全不知道,我们只能回家慢慢聊。”

  看着美丽的妻子,埃蒙斯恢复了往常的笑容,只是脸微微有些泛红。十几米的混合区,两人走了半个多小时,所有人都在问埃蒙斯“为什么”、“怎么会”。他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解释自己的动作,“我向来都是从靶子的12点钟方向开始落枪,然后慢慢对准靶心。在开枪之前我没有感觉任何的异样,我一边盯准靶心,一边触动扳机,我不知道自己的手指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但现在看来它是真的有问题了,因为我刚刚碰到扳机,子弹就飞出去了。”

  不过,很快,埃蒙斯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吧,每一年都会有好事也会有坏事发生,今天这么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只能盼着以后能够得到好运的眷顾,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奥运会结束了,我和妻子可以带着三枚奥运奖牌回家,我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据埃蒙斯透露,他们将在本周二离开中国,“比赛结束了,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事情。不过,我要回美国,她要回捷克,我们又要分开一段时间,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北京度过的时光是美妙的,能够天天在一起。无论是赢或输,她都会永远支持我,这才是最重要的。我想这些疯狂的事情或许会让射击更加受人关注。而且,这会激励我为下届奥运会努力,四年后我难道还会出意外?”(1820301)特派记者 李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