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德国妈妈级选手跳马夺银 33岁五朝元老上演传奇

  33岁“五朝元老”上演传奇

  本报讯 在昨天晚上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跳马决赛中,33岁的德国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夺得银牌,之前,她还参加了女子体操全能比赛的角逐,名列第9。

  作为一名“高龄”的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已是她第5次征战奥运赛场了,支持这位高龄选手在体操场上奋斗至今的动力便是——她要为不幸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

  1975年出生的丘索维金娜早在1989年就开始参加各种国际比赛,当她在1991年美国世锦赛上代表前独联体队获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时,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金牌得主柳金才2岁,而银牌得主肖恩和铜牌得主杨伊琳还没有出生。

  丘索维金娜有一个辉煌的体操经历:6次参加世锦赛赢得7枚奖牌;5次参加奥运会,其中1992年夺得团体金牌;3次参加亚运会,2002年夺得跳马和自由体操冠军、平衡木亚军,1994年获得跳马和平衡木第3名;国际体操联合会中有3个动作以她的名字命名(两个高低杠,1个自由体操)。她是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个5次参加奥运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1996年,丘索维金娜曾经功成身退组建了家庭,并在1999年生下儿子阿廖沙。然而,她的爱子却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乌兹别克斯坦医疗条件不好,出国治疗成了唯一途径。面对高昂的医药费,这位母亲毅然选择了复出参赛,希望赚取更多奖金来帮助孩子。丘索维金娜一家人来到德国,一边治疗,一边训练、比赛。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丘索维金娜以27岁的高龄复出参赛,并夺得跳马和自由体操的金牌,震惊世界。为了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获得奖金,她还转型为全能选手。丘索维金娜曾经说过:“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唯一的办法。”

  2008年,当丘索维金娜代表德国队踏上国家体育馆的场地时,久违的轻松和纯粹回来了——因为从3年前开始,阿廖沙的病情就渐渐稳定,现在除了定期的血检外,他已经很少上医院了。丘索维金娜说,如今自己参赛已不再是为了奖金,而是真的喜欢这项运动。她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比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王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