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肖钦如愿摘金牌 愿的“小马神”我只想放个长假

  早报北京电 比赛结束后,肖钦安静地坐在场下,双手来回搓着,目光始终牢牢地盯着记分牌。15.875分,这是他脑子里昨天晚上转得最多的一个数字,再过十分钟他就能拿到这块鞍马金牌,一块他等待了8年的金牌。而当时对于肖钦来说,只有一个念头,“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这10分钟太难熬了。

”终于,他以15.875的高分如愿以偿。

  肖钦有个潇洒的称号——“小马神”,那是他12岁时,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成为鞍马冠军后赢得的美誉。现在,他已是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鞍马大满贯得主。昨天当肖钦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像孩子一般咬着金牌时,他终于可以当之无愧地喊一句“我是鞍马王”。这声呐喊,他等了整整4年。

  4年前的雅典,肖钦永远忘不了:“到雅典之前,我相信只要我能跳到鞍马上,冠军非我莫属。我没有想过,如果我掉下来呢……”他说,雅典失利那天,他在窗台上坐了整整一夜。“那次奥运伤透了我的心,现在想想这四年,这块金牌可真是不容易。”

  从失误到金牌,4年里发生了什么?“就是练!”肖钦练得很苦,断过韧带,脱过骨片,入国家队九年,肖钦只休过三次探亲假。但他说,再苦,也要拿这块金牌。

  昨天的北京,见证了肖钦的脱胎换骨。军人出身的他面对国旗,庄严地敬了个军礼:“这个军礼我早就想敬了,等了整整8年,终于可以如愿。”(1720802) 特派记者 张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