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成为新一代跤王 获得女子摔跤72公斤级金牌

  昨天,在女子摔跤72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以8:3战胜保加利亚名将、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兹拉特娃,继上届王旭后,中国选手再次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30块金牌。

  雅典奥运会,女子72公斤级摔跤的就被中国选手王旭获得,而这次王娇顶替了王旭出征,只有取得金牌才能够让人信服。

王娇也不负众望,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在昨天上午的几场比赛中表现十分突出,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日本名将浜口京子,后者在是2004年之前连续6年在国际上保持不败,不过,在2004年被王旭击败。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内,观众发出了一阵阵呼声,中国选手王娇在决赛中表现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比赛一上来,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进攻大战,保加利亚选手在开场30秒左右利用转移先得1分。王娇在开始阶段显得没有做好准备,局面被对手掌控。紧接着,兹拉特娃把王娇掀翻在地,几乎将王娇双肩着地,好在王娇成功摆脱,没有让对手直接结束比赛。随后,王娇的进攻更加积极,在将兹拉特娃按倒在地后实现比分反超。在第一局最后时刻,王娇以兹拉特娃按在地板上,对手先是一个肩膀触地,不过,王娇死死地压制住对手,马上让对手双肩触地,王娇直接以8:3的优势获得胜利。

  王娇:我是跤王

  今年只有20岁的王娇,很少出现在国际大赛中,对于大多数摔跤名将来说,王娇是个陌生的名字。而她在昨晚的表现堪称完美,有一鸣惊人的感觉,成为摔跤场上名副其实的跤王,而在赛后的采访中,王娇也表示跤王是自己的目标。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金牌,而且半决赛战胜了日本选手浜口京子,在决赛中又战胜了2005年、2007年的世锦赛冠军,获得冠军对于王娇来说就像做梦一样,“(冠军)是来得太突然了,曾经也想过,但是也没有想到过,赢的可以说挺艰难,也可以说是挺劲松的。 ”王娇显然还沉浸在胜利之中,对于只用了一局就解决了战斗,王娇说:“因为以前我没有和这个对手对过,就以一刻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比赛,打的更加轻松一些。”

  连胜两大超强的对手,王娇实施上已经成为了跤王,对于跤王的称号,王娇并没有否认:“想成为跤王,必须完美。”她做到了,成为了完美的跤王。

  王娇妈妈想喝酒庆祝

  王娇夺冠之后,记者联系到了王娇的妈妈,王妈妈对于女儿夺冠十分开心,要在晚上喝酒庆祝。电话中的环境十分噪杂,很多亲戚朋友都来到了王家,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王妈妈告诉记者:“现在家里人多了,特激动、特激动。”

  王娇的获胜使得王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王妈码说她们已经在放鞭炮庆祝了,“要请些朋友、亲戚好好庆祝一下”

  ,了放鞭炮庆祝外,王家还有更多的节目:“门外还有有秧歌队来正扭秧歌呢。”王妈码在电话里开心的有些哽咽:“我想说女儿你是最棒的,晚上要喝点酒庆祝一下。”当记者让王妈码对女儿说些什么的时候,王妈码说:“我不会说什么,你就告诉她,女儿你是最棒的,为你感到骄傲。 ”

  冠军档案

  姓名:王娇

  国家/地区:中国

  性别: 女

  出生日期:1988-01-20

  身高:177cm

  体重:74公斤

  项目:摔跤

  最好成绩:2008年 世界杯冠军

  主要成绩:

  2004年 全国锦标赛冠军

  2005年 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5年 十运会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冠军

  2007年 青年锦标赛冠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