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昨天奥运冠军今天世界第一 纳达尔迎来双喜临门

  昨晚,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来到奥运网球决赛的现场,他此行的目的除了观看纳达尔和冈萨雷斯的决赛,还有个私心,要亲手给自己的小老乡颁奖。

  纳达尔没有让老人家失望,他用了2小时22分钟,直落三局,让“智利大炮”彻底哑火。

现场的西班牙记者和球迷占据了半个看台,呼哨和满天高喊的“拉斐尔”,都献给了为西班牙带来有史以来第一块奥运网球金牌的英雄。

  更值得欢庆的是,拿下自己生平第一个奥运单打冠军的第2天,即8月18日,纳达尔就将第一次登上ATP世界第一的宝座,正式成为男子网坛第一人。

  和冈萨雷斯的决赛过程已经不需要再赘述了,因为从一开始,比赛就似乎失去了悬念。在当今网坛两个拥有最强正手的选手间,左手比右手更强劲,所以纳达尔总是在硬碰硬的较量中令人信服地得分。桑普拉斯曾说冈萨雷斯的正手有着岩石般的力量,不过纳达尔显然是抡铁锤的,再坚固的岩石也终于被砸得粉碎。

  冈萨雷斯是上届奥运会的男双冠军和男单季军,他身上也背负着全智利希冀的目光,智利本来指望他能带来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这两个人的交锋以前也并不是没的打,硬地上的交战史纳达尔甚至落后,不过万众期待的男单最终还是变成了一边倒。

  西班牙媒体曾举行过一个200万人的民意大调查,题目是“谁是西班牙人心中最受欢迎的宠儿”,去年这个名字叫卡西里亚斯,不过今年,只有一个选择了,只有拉斐尔·纳达尔。

  纳达尔究竟靠什么赢得人们的心呢?

  如果你认为是粗壮的左臂加上永不疲倦的双腿,以及场上蛮牛般的斗志,那也没错,但那只是纳达尔展示出来的一部分,却不是他的全部。

  冈萨雷斯赛后说:“拉斐尔总能出现在我认为他无法回击的位置,我真是惊讶他的腿跑得怎么那么快?”是的,永远不肯认输,永远要救每一个看上去不可能的球,这就是纳达尔。

  拿下最后一分后,纳达尔用了一秒钟完成了仰天躺地,其实他已经想好了怎么庆祝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不过,接下来,他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快步走向网那边的冈萨雷斯,刚才还斗得你死我活的两人亲密地拥抱在一起。

  放下拍子,纳达尔其实就是这样一个谦和、安静的人,甚至不知道怎么回答媒体有些过于直接的问题。

  记者问他,“明天你就是NO.1了,现在你总认为自己是当今网坛最优秀的选手了吧?”他依然一副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的表情,“我不知道,今年我是表现得不错,那是因为我每时每刻都想表现得比别人更好。”

  又有记者问他:“有你的对手形容你是奥运村里最受欢迎的明星,每分钟都要给人签字,你喜欢这样吗?”他还是用不太标准的英语回答:“我是给人签了一些名,但那也是一种压力,别的运动员难道没有吗?”

  他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是“我做到了我梦想能做到的最好的事,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对我来说,是一段太美好的记忆”。

  只有一个问题,他回答得很狡猾。萨翁往纳达尔脖子上套金牌后,还紧拉着他的手,让这个22岁的年轻人俯下头来说了一句话。说的什么?有记者问起,纳达尔挤挤眼:“那是个秘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