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放手去拼 本届奥运会期望姑娘们能走得更远

  中国女排慢热的毛病总也改不好。17日晚上小组赛对日本队一役本来认为不成什么大问题,但一开始就被对手打了个3∶10,使人一下子把心提到嗓子眼。几位老将全然不在状态,主教练陈忠和只好把冯坤、赵蕊蕊、杨昊等首发主力换下,让魏秋月、薛明以及马蕴雯担纲。

这一换人果然收到了效果。中国队一路把比分追到15∶15。几个替补发挥出色,在魏秋月的组织下,快攻打得有声有色,彻底扭转了被动局面。最终,中国女排以26∶24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对手。

  第二局日本队被中国队劈头盖脸打了个11∶3,最后,中国队以25∶15轻松获胜。最后一局也没有悬念。3∶0,中国队战胜弱旅日本队。

  在接连输给古巴队和美国队后,中国女排确实面临心态调整的问题。想赢怕输,思想包袱重,都让中国女排水平的正常发挥打了折扣。

  本届奥运会女排在家门口作战,压力远远大于动力。能否卫冕,能否续写老女排的辉煌,都让新老结合的女排姑娘有不少难解之题。加上对手把我们已经研究得相当透彻,巴西、古巴以及俄罗斯、意大利等一批和我们实力相差无几的强队环伺身边,因此每一场都是硬仗。中国女排如果不能摆正位置,放手去拼,还将会遇到麻烦。

  中国女排是三大球中唯一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队伍,本届奥运会,期望她们走得更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