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两夺冠热门选手先后失误 邹凯完美发挥摘取桂冠

    16.050分,20岁的邹凯用一枚奥运自由体操金牌让人们记住了他,他也成为继李宁(1984洛杉矶奥运会)和李小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中国第三位奥运男子自由体操金牌获得者。

  昨天的自由体操决赛中,众多名将纷纷失误,这也间接为邹凯夺冠扫清了道路。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涅斯库在比赛中因力量过大坐在地上,立刻被扣0.8分,他最后也只是得到了14.850分。另一夺冠大热门,巴西选手海波利托第3个出场,在做结束动作时,空翻力量不够,结果突然坐在了地上。下场后的巴西小伙子不停地摇头叹息,但实际上,他的坐地也意味着他已退出了夺冠行列。

  德国选手汉布钦第4个出场,但最后他以团身旋空翻落地时,往前跳了一步,这也或多或少地影响了他的得分;第7位出场的以色列选手沙季洛夫,在做俄式挺身转体时严重失败,最后落地时坐在地上,而且身体也已经出界。在众多名将纷纷失误的情况下,第5个出场的邹凯以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赢回了这枚金牌。尽管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整套动作也是无可挑剔,但他6.3的难度系数与邹凯6.7的难度系数相去甚多。

  在决赛全部8名选手中,只有巴西选手海波利托的难度系数与邹凯一样,均为6.7,但他失误了,而邹凯则发挥得几乎完美,因此,冠军毫无争议地属于这位20岁的四川小伙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