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广西日报:坚持就是胜利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倒数第二枪,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和邱健都打出10.4环。美国选手埃蒙斯打出9.8环,埃蒙斯最后一枪只要不低于8环就稳拿金牌。

  最后一轮,谁都没有想到,贾占波在雅典夺冠的奇迹再次发生了,埃蒙斯虽然没有出现雅典脱靶的失误,但是居然只打出了4.4环!邱健则打出了10环。

凭借这一枪,他领先了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0.1环获得金牌。

  由此我们想到“坚持就是胜利”的名言。在对手比你强的时候,坚持到底不一定能得到胜利,但是你不坚持必定是失败。在本届奥运会上,坚持到最后“一枪”、最后“一箭”、最后“一球”、最后“一秒”,最后反败为胜的例子比比皆是。在78公斤级柔道比赛中,最后10来秒,中国选手佟文仍落后于日本选手,正当人们以为佟文必败的时候,日本选手被佟文抓住破绽,摔了个“一本”。张娟娟也是在最后一箭打完,以超出韩国选手一环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射箭“梦之队”。也许有人认为这里边有“运气”,但“运气”也只能是留给坚持到底的人。

  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如果双方实力相当,机会往往青睐坚持到最后的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