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丘索维金娜五赴奥运 坚强的“体操奶奶”夺银牌

  33岁的丘索维金娜今年第五次参加奥运会,被德国媒体称为“体操奶奶”。17日,她在北京奥运会跳马决赛中勇夺亚军。

  丘索维金娜1991年代表苏联队获女团和自由体操世界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代表独联体获女团金牌。

1998年暂时退役。2002年,医生诊断她3岁的儿子阿里什患有白血病。与丘索维金娜关系良好的德国丰田科隆俱乐部的两位教练伸出援助之手,发动体操界慷慨捐助,并挽救了阿里什的生命。丘索维金娜至今对此非常感激。

  出于对体操运动的热爱,当然也为了改善经济状况,丘索维金娜重操旧业。2006年,她披上了德国国家体操队的战袍。

  只要她参赛,儿子阿里什都紧盯电视屏幕。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丘索维金娜获第九名,这是德国队20年来的最好成绩。阿里什在电话里对妈妈大加赞扬,说她表现“完美”。在参加跳马决赛前,她说自己有一个目标,就是再拿一块奖牌。德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科赫曾说:近来她体重减了很多,看来压力很大,我对她的人生经历非常尊重。在17日的比赛中,她表现稳健,实现了目标。比赛结束后,她挥着手,笑容灿烂。

  (本报柏林8月17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