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堪称世界最快国家 美国田径赛场星光黯淡

  华奥星空讯 当那阵黄、绿、黑色的短跑风暴爆发,美国田径军团就不得不向这个人口不及自己百分之一的地中海小国低下高傲的头颅。因为这个小小岛屿上现在正住着世界上跑的最快的男人和女人。

  在博尔特成为第一个夺得男子百米飞人大赛冠军的牙买加人后仅仅一天,牙买加女飞人三重奏又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包揽女子百米飞人大赛前三名的组合。

夏利-安-弗拉瑟迎着微微的逆风,跑出了10秒78的成绩,这是今年女子百米短跑的世界最好成绩。她的同胞凯伦-斯特瓦特和谢罗内-辛普森稍稍落后,仍在争夺着银牌。

  “当我们携手夺得了奥运会女子百米飞人大赛的第一、第二、第三名时,牙买加在高歌”斯特瓦特说,“现在,他们得注意我们了。”

  虽然斯特瓦特没有说明“他们”值得是谁,但很显然美国选手肯定是“他们”中的一员。在女子百米飞人大赛中,三名美国选手进入了决赛,但她们得到的只有失败和羞愧。这是自1976年之后美国选手第一次在女子百米飞人大赛中一无所获,虽然玛丽奥-琼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金牌,但在她承认使用禁药后冠军被取消了。

  在女子百米短跑赛后,美国田径队曾提出抗议称当时的比赛不应该进行,因为美国选手托里-爱德华兹在发令枪响时似乎受到惊吓,因此导致起跑失误。但“统治”田径比赛的国际田联“判决”美国队抗议无效,美国田径队残酷的事实面前又一次丢了面子。美国拥有庞大的三亿人口,但真正的奥运会百米飞人数来数去却也只有卡尔-刘易斯、盖尔-德芙斯和佛罗伦斯-格里弗斯-乔伊勒这些老面孔。

  在女子百米飞人大赛落幕后,牙买加在奥运会百米短跑项目中揽得了四枚奖牌,而美国军团仅仅收获了一枚可怜的铜牌,瓦尔特-迪克斯在男子百米飞人大赛中得到了季军。关于牙买加在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崛起的原因,“因为我们有悠久的短跑历史”退役短跑名将唐-奎雷说。而女飞人弗拉瑟则笑称:“那是博尔特的胜利带来的疯狂效应,是雷鬼音乐的节奏力量。”(李闻昕)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