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中国赛艇队奥运史上首金 中国姑娘打破欧洲垄断

  实习记者 冯笑

  作为一项长期以来被欧洲人统治的项目,在奥运会赛艇比赛中亚洲人的出现频率并不高。昨天下午进行的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四位中国姑娘却创造了历史。唐宾、金紫薇、奚爱华以及张杨杨组成的中国赛艇队在比赛中后来居上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赛艇队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

  以6分15秒95的成绩赢得冠军,中国队领先第二名英国队1秒多的时间。事实上,在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的状态。在1000米时,她们首先发力超越了德国队。比赛还剩下500米的时候,中国艇还落后当时处于头名的英国艇1秒47。这个时候,就连电视转播镜头都已经准备好给英国人即将来到的夺冠时刻切换转播画面了。不过,中国队员们开始加快浆频,离终点仅剩下100米的时候,姑娘们的努力出现了效果。她们一举超过英国队并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赛后,对于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赛艇队员金紫薇说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是获胜的关键,“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们为中国的赛艇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终于为中国在这个项目中实现了零的突破。”

  离开赛艇上岸的时候,刚刚结束比赛的姑娘们气息还没有调顺,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还喘不过气,不过兴奋的心情写在每个人的脸上。颁奖仪式上,听着国歌响起、看到现场无数助威的观众,四朵赛艇金花都在领奖台下流下了眼泪。“我想谢谢教练和我的队友,跟我一起努力了三年,才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我们都非常高兴。”奚爱华含泪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原本被寄予厚望创造佳绩。不过,在之前进行的一系列比赛中,他们多次冲击金牌却屡遭重创。昨天,是赛艇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而女子四人双桨赛是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最后一个有望冲金的项目。这一次,姑娘们终于抓住了机会,让五星红旗有机会在顺义奥运水上公园升起。

  “这就像做梦一样。”亲吻着手中金牌的金紫薇说。金紫薇们的努力圆了中国赛艇队24年的冠军梦,队员们都表示,她们希望继续合作下去争取更大的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