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为儿子生命勇上赛场 丘索维金娜被誉为最美妈妈

  为了给罹患白血病的爱子挣医疗费,仍然战斗在体操最前线。她因此被《时代》周刊评为北京奥运会值得一看的100名运动员之一。

  在17日进行的女子跳马比赛中,一名33岁的老将站在一群“小丫头”组成的参赛队伍里,显得“鹤立鸡群”。

她就是丘索维金娜,最终她以15.575的高分勇夺银牌。

  这位原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现在效力于德国队。由于体操选手大多年纪较轻,因此丘索维金娜被德国媒体称为“体操妈妈”。

  丘索维金娜生于1975年,1991年代表苏联队获自由体操世界冠军。1998年她暂时退役,随后生下儿子阿里什。不幸的是,2002年,医生诊断阿里什得了白血病。在关键时刻,德国丰田科隆俱乐部的两位教练伸出援手,最终挽救了阿里什的生命。据说医疗费达到约12万欧元。

  为了进一步医治儿子,丘索维金娜在德国重操旧业。训练是为了参赛,参赛是为了赚取奖金。“如果我不参加比赛,阿里什就活不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我根本没有选择。”

    ■实习生 周颖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