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吊环王领衔体操队全力出击 高低杠公主必有后福

陈一冰
陈一冰

  本报特派记者 陈 晨

  奥运会体操比赛将在今天决出三枚金牌,中国体操健儿们在团体和全能项目上展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后,将在个人单项上再次高调出场。无论是陈一冰的吊环还是何可欣的高低杠,都具备了独步天下的实力。就连对手都不得不承认,只要他们自己不失误,那么冠军就必定是中国选手的。

  吊环王陈一冰

  2005年才开始在国际比赛中扬名立万的陈一冰,是中国男子体操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在2006年和2007年的体操世锦赛上,都是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

此外,他还在这两届世锦赛上获得了吊环的冠军,在吊环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成为了继体操名将董震之后新的吊环王。而为了保证自己能在吊环这个王牌项目上稳夺金牌,陈一冰此前甚至放弃了对个人全能奖牌的争夺。

  尽管未能完成本届奥运会的全能比赛,陈一冰仍是目前体操队中最有可能在后杨威时代扛起全能大旗的选手,对于陈一冰来说,本届奥运会的吊环单项还只是他的一个起点。

  拥有欧洲“粉丝”的何可欣

  如果不是国际体联规定选手必须年满16岁才能参加成年组的比赛,1992年出生的何可欣的名字也许早就能让人耳熟能详。即便是今年才刚刚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何可欣就已经为自己闯出了一个“高低杠公主”的美称。

  2008年5月10日,在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何可欣凭借“李娅空翻”蝉联了高低杠冠军,并且制造了17.325的超高分,这也是自2006年世界体联实施新规则以来的最高得分。2008年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她又以罕见的难度和罕见的16.850的高分摘得高低杠金牌。何可欣的出众表现甚至为她在欧洲迎得了一大批“粉丝”,有人称赞其为“能表演让人疯狂的动作”的“高低杠公主”,有人认为她肯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

  让人们惊出一身冷汗的是,这位连欧洲观众都认为会稳夺女子高低杠冠军的超级大热门,却在预赛时犯下了掉杠的致命失误,最终凭借难度分侥幸地以第六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不过这个成绩一方面说明了小姑娘还需要大赛的磨练,另一方面又说明了何可欣的动作难度达到了什么样的高度。“大难不死”的何可欣,也许正要应了必有后福的老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