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搜狐独家:纳达尔登顶世界之巅 带金牌奔赴美国


    搜狐体育讯 今天,ATP官方宣布,西班牙著名网球明星纳达尔超越瑞士名将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网球手。然而,纳达尔来不及享受这一荣誉,匆匆带着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的金牌赶赴美国,准备接下来的美网公开赛。对于北京奥运村,纳达尔有着一丝难舍和眷恋,他不得不与亲临三场比赛,为他助威的好友加索尔道别,不得不与热情的工作人员分手。在与村里的粉丝们合影,签名之后。

纳达尔拍摄了最后一张在奥运村内的图片,并接受了搜狐网的独家采访。

  ——金牌收好了吗?

  ——当然,我放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我会带它去美国,希望它能够给我继续带来运气。

  ——你好像说过,奥运会比赛难与大满贯相提并论,那么北京奥运会对于纳达尔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人们误解了我的意思,我只是想说,大满贯是专业网球赛事,奥运会则包罗万象,两者在专业上有所不同。对于我而言,奥运会金牌的含金量是一样的,我为夺得这块金牌非常兴奋。毕竟这块金牌四年才有可能赢得一次,而大满贯年年都有。北京奥运会是我代表国家队比赛,并且获得胜利的记录,它对于我意味着一生的记忆。

  ——如何看待ATP排名第一?

  ——很开心,它证明了我一路过来的艰苦努力和付出。

  ——费德勒也在北京,没有联系吗?

  ——他没有住进奥运村,所以只是在球场遇到过几次,由于比赛安排紧张,谈的很少。

  ——一位昔日的偶像已经排在了自己的后面,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是的,不过费德勒在我眼中永远是费德勒,一位将网球升华了的巨人。

  ——过去是你挑战费德勒,眼下换位了,压力大吗?

  ——没有人面对费德勒能够不具压力,不过,在我的意识里,能够与费德勒比赛是一种荣耀。

  ——就要离开北京了,谈谈对这座城市的印象?

  ——很遗憾,网球比赛地点距离奥运村太近,我不能多看看北京,而且赛程密集,我也不能够出奥运村。不过,在去观看西班牙男篮比赛的时候,我很仔细地看到了北京的一角,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了。另外,我觉得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极为周密,工作人员格外热情和职业,在北京,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14天。

  ——有什么留下来的话?

  ——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令我格外自豪,我必须感谢北京球迷给予我的支持,感谢奥运村提供的各项精美服务。再见了,北京奥运村,与打大满贯不同,只有在这里我才有“家”的感觉。有一天,我会重游这里。(Toby/文)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