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比赛飒爽英姿 20岁小将王娇果然不愧为跤王

  半决赛还没开始,媒体席上就挤满了黑压压的日本记者。上届奥运会季军、日本摔跤名将浜口京子出场,她的对面是刚满20岁的中国选手王娇—一派飒爽英姿。

  第一局,王娇以5∶2先声夺人。第二局更是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就把浜口京子压成双肩着地。

那一刻,中国观众的欢呼和日本观众的沉默形成了鲜明对比。

  进入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决赛的王娇已经势不可挡,即便面对的是曾经两夺世锦赛冠军和三夺欧锦赛冠军的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

  兹拉特娃比王娇大5岁,经验、力量都占优势,一开场就让王娇吃了苦头。但东北人特有的泼辣此时突然从王娇身上迸发出来,王娇一次次凶猛地揪住兹拉特娃,她的气势让对手乱了阵脚。一瞬间,王娇就转守为攻,用身体死死压住了兹拉特娃。

  “我当时能听见全场观众在给我加油,我以前从来没有在这种热烈的气氛里参加比赛。”王娇说,“我就是外向型的性格,观众越多我越兴奋,越喊加油我就越来劲儿。”

  兹拉特娃在王娇身下拼命挣扎,经过半分钟的较量,兹拉特娃放弃抵抗,听凭王娇处置。

  “比赛前,我想着要冲金牌,但没想到这一刻来得这么快。”王娇在赛后说,“包括半决赛,我感觉都很顺利,虽然心理上有压力,但取胜并不困难。”

  上届奥运会,中国选手王旭获得了女子72公斤级摔跤金牌。这次北京奥运会,王娇在竞争中挤掉王旭获得参赛资格。由于王娇此前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去年的世青赛冠军,因此,对她“年轻、没有大赛经验”的质疑始终让她憋着一口气。

  “别人越是怀疑我,我就越要证明给别人看。”王娇的倔强让她在场上的表现充满攻击性。“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我每场比赛都是以攻为主,我的性格就是这样”。

  事实的确如此,看王娇的比赛让人感觉十分爽气,她不愿和对手长时间地相互试探,总是稍一接触就上手进攻。

  “我们摔跤讲究跤感,一碰对手就能感觉出她的实力大概是怎样。”王娇说,“我不会把对手想得有多强大,对我来说每个人都一样,我相信我还会把胜利延续下去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