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王楠奥运四金追平邓亚萍纪录 乒乓女团一举夺冠

本报前线记者 李琛 北京报道

  

    凭借着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的出色表现,中国乒乓球女队昨晚3比0击败新加坡队夺冠。由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取消了原来的双打项目,首次引进团体赛,这样中国女乒就成为奥运史上首枚乒乓球女团金牌得主。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金也是王楠的第四枚奥运金牌,他已经追平了邓亚萍的纪录,能否超越邓亚萍的这一纪录,就看王楠在女单中的表现 。

    王楠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一举夺得女单、女双两枚金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又与张怡宁搭档获得女双金牌。如果王楠能拿到团体和个人赛的金牌,她将以5枚金牌的战绩成为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王楠以3:1战胜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为中国队第二位出场的张怡宁也以3:1逆转新加坡的李佳薇。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国组合郭跃/张怡宁的组合以3:0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李佳薇,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0的比分击败新加坡队,成为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比赛前,王楠还差一枚奥运金牌就能平了“乒乓球队”邓亚萍的四枚奥运金牌的纪录。夺得这枚金牌后,王楠非常激动,升国旗时,她的泪水也闪烁在眼眶内。这是王楠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八年前,她是最大热门。但过程并不顺利,好多次在失败的边缘,她凭借自己的智慧和韧力扳了回来,两枚金光灿灿的奥运金牌挂在胸前,她笑得很甜。四年前,她也是大热门,但同门师妹张怡宁比她更热。进入八强后,不是冤家不聚头,但这次她惨败给李佳薇,尽管保住了女双金牌,但没有多少人看好她的将来。

    或许没有太多人会怀疑中国女乒将以一种比较轻松的姿态夺得奥运女团冠军,但是王楠仍然不敢大意。因为,她今年以来已经接连负于金仲、唐娜、李佳薇等人了,尤其要注意的是,这三人的球拍上面都有一面是突出速度的颗粒胶皮,这多少暴露了王楠随着年纪的增长体能的下降有点跟不住对手的速度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